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小摩將中國債券納入基準指數
2019-09-05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摩根大通昨日對外宣布,以人民幣計價的高流動性中國政府債券將於2020年2月28日起被納入摩根大通旗艦全球新興市場政府債券指數系列,納入工作將在10個月內分步完成。

  利好人民幣國際化

  中國政策科學研究會經濟政策委員會副主任徐洪才表示,這是繼MSCI擴容後,又一個好消息。中國金融市場被納入到基準的比例越高,證明中國金融市場在全球的影響力越大。中國金融市場的波動,與境外投資者利益回報直接相關。同時,中國債券市場規模世界第三,也的確應被納入基準指數反映國際金融市場變化。

  此次調整標誌着有9隻符合資格的高流動性中國政府債券將於2020年2月28日起被納入上述指數,其中包括6隻已發行的債券以及3隻定於2019年10月至12月期間發行的新債。

  「對中國自身來說,流動性好、運行平穩的債券市場是中國金融發展的內在需要,可以調節貨幣供應鏈和利率水平,也是人民幣國際化的重要體現。同時,中國債券市場規模世界第三,也的確應被納入基準指數反映國際金融市場變化。」徐洪才稱。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朱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