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外交部敦促美方停推涉港議案
2019-09-06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外交部發言人耿爽昨表示,我們敦促美方一些政客恪守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切實尊重中國主權,立即停止以任何形式干預香港事務,立即停止推動審議有關涉港議案,以免損害中美關係和香港穩定繁榮。

  在當日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問:針對昨天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的宣布(指「撤回修例草案」),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稱此舉值得歡迎,但須採取更多行動,包括同意普選並調查警察暴力,希盡快推動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

  對此,耿爽再次重申,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任何外部勢力無權干涉。我們敦促美方一些政客恪守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切實尊重中國主權,立即停止以任何形式干預香港事務,立即停止推動審議有關涉港議案,以免損害中美關係和香港穩定繁榮。

  對於近期部分英國議員、香港立法會議員和香港抗議者呼籲為具有英國國民(海外)資格的香港居民授予完全的英國公民身份或英聯邦國家雙重國籍,耿爽回應稱,根據《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關於〈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法〉在香港特別行政區實施的幾個問題的解釋》第二條規定,所有香港中國同胞,無論是否持有「英國屬土公民護照」或「英國國民(海外)護照」,都是中國公民。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朱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