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九月多事之秋
2019-09-07    香港商报
 

  澳洲央行將在本周議息,可能再度下調利率,勢掀起9月全球減息潮序幕。接着歐洲央行、美國聯儲局及中國人民銀行等預期將跟隨減息阻止經濟下滑。如果大國相繼宣布減息,會否觸發貨幣戰呢?上周人民幣又創下十多年的新低,歐元匯價也可能受寬鬆貨幣政策及經濟步向衰退的影響而下跌。美國總統特朗普可能又再次指罵人民幣及歐元試圖貶值打擊美國出口。如果特朗普刻意干預美元,可能使貨幣戰隨時進一步加劇。英國下月可能「硬脫歐」的預期增加歐元區貨幣的波動。一旦引起邊陲地區貨幣突然崩潰,可以觸發骨牌效應,繼而引發惡性通脹,造成經濟滯漲危機,貨幣戰的威力不容小覷。周五公布的美國失業數據,也可能為市場帶來波動。

  恒指穩守25000點大關

  香港自6月以來經歷不斷升級的破壞,由法治之區淪為罪惡都市,由東方之珠變為無法無天、人人談港色變的旅遊禁區,經濟插水失業大軍迅速增加,內部人心惶惶不可終日,外部慘遭外資大鱷攻擊金融市場,香港金融市場處外憂內患的困局。儘管經歷一波三折的打擊(由反修訂《逃犯條例》為藉口的亂港至上周的恐怖襲擊),令市場投資情緒極度恐慌,但是恒指仍穩守25000點大關,經得起多次壞消息考驗。周三特首宣布正式撤回修訂《逃犯條例》,提出四項行動為現時困局走出一步。消息利好觸發挾淡倉買盤入市,刺激恒指單日升千點,殺外資大鱷淡友一個措手不及,也為市場帶來生氣。

  中美同意10月舉行第13次高級別經貿談判,又給市場憧憬未來可能帶來曙光。但是,歷史告訴我們金融市場多變難測,撲朔迷離,尤其是9月份市況。

  財富榮耀資產管理董事總經理 史理生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朱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