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內房股未宜過多憧憬
2019-09-07    香港商报
 

  周三恒指急升近1000點後,周四港股未有出現大幅回吐,主要是因為本地及中資股輪動升跌(本地藍籌股昨天普通出現高位回吐,中資股則接力上升) ,加上中美貿易談判代表計劃於10月初舉行另一輪會談,以及內地推出連串刺激經濟政策,帶動恒指周四上午持續上升,午後最多曾倒跌200多點,但延長交易時段明顯有買盤追捧,恒指跌幅收窄至8點,報26515點。

  中資股表現強勢,國企指數周四全日均保持上升,中資金融、汽車、水泥及重型機械股升勢強勁,這主要與中央政策有關。國企指數全日漲1%,跑贏恒指,與周三恒指跑贏國指的情況剛巧相反。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國務院常務會議表示,部署精準政策加大力度做好「六穩」工作,其中一項是根據地方重大項目建設需要,適度加大堅持實施穩健貨幣政策,及時運用普遍降準和定向降準等政策工具。這與近期人民銀行採取的定向降準措施,出現明顯改變,令中資券商、內銀及內險股表現突出。

  汽車股未真正轉勢

  除此之外,中央政府亦表明按規定提前下達明年專項債部分新增額度,確保明年初即可使用見效,同時擴大使用範圍,除了鐵路、軌道交通、城市停車場等交通基礎設施,城鄉電網、天然氣管網等能源項目,以及職業教育和託幼、醫療、養老等民生服務基礎設施亦涵蓋在內。不過,該等債項不得用於土儲和房地產相關的投資,這與早前中央政府提及不會以房地產作為短期刺激經濟措施的言論一致,未來房地產料以平穩發展為主,內房股未宜太大憧憬,但銷售增長強勁的內房股或有較佳表現。

  另一方面,商務部新聞發言人在內地股市收市後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中方將焦點討論取消對5500億美元中國貨加徵關稅,令市場仍期待加徵關稅的壓力得以紓緩。商務部亦表示正在調研汽車企業,將適時出台措施支持汽車產業高質量發展。汽車股尾市急升,但筆者認為上述是內地汽車行業長遠發展政策,現階段未宜過分樂觀,加上早前已鼓勵地區取消汽車限購,但汽車股仍未能真正轉勢,只宜繼續短線操作。

  駿達資產管理投資策略總監 熊麗萍

  (筆者無持有上述股份)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朱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