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蒙牛短炒長持皆宜
2019-09-07    香港商报
 

  好不容易才過了8月暑假,香港持續近三個月的動蕩局面卻未見明顯改善,雖然股巿因撤回《逃犯條例》修訂草案拉升近千點,多家地主佬和本土企業股價火速躍升,惟本土經濟卻如政局般無甚起色,加上中美關稅比拼越演越烈,美債息倒掛差異更大,顯然巿場避險情緒難以降溫,眼下仍是外求好股和短線策略為宜。

  蒙牛受經濟周期影響微

  近日中央催谷消費穩定經濟增長,內需股在芸芸眾生中相對強勁,過去推介的醫療板塊不乏刷出短期高位現象,可為投資者提供充分的參考和信心。本周推介的蒙牛(2319)除是日常食品之一,受經濟周期影響較低外,在近代內地發展進程中,更是受惠人民生活改善,追求更優質飲食的趨向。

  該公司在過去數年業績均保持穩定增長,加上早年內地乳業先後出現質量和營運不善等問題,既整頓了巿場秩序,也提升了業界和消費者對食品質量的關注,使之成功奠定巿場領導者之一的地位,從品牌、規模和巿場份額方面建立了優勢,有效的拓展不同定位的乳製產品,避免依賴價格戰爭佔巿場的方式。其管理層於上半年業績發布時也表示有信心業績可在奶源價格上漲的情況下,透過調整產品結構和定位來保持穩定增長,故近期蒙牛股價挫至100天均價的長期支持位約30元,無論以中長線持有,或是爭取短炒利潤,筆者也認為是不錯的水平。

  建議購價30元,目標價33元或以上,於29元止損。 西證證券經紀副總裁 馮時裕

  (逢周六刊出)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朱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