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李克強: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止暴制亂
2019-09-07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昨天與訪華的德國總理默克爾會談後共同會見記者時談及香港局勢。李克強指出,中國政府堅定不移維護「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止暴制亂、恢復秩序,也是為了維護香港的長期繁榮穩定。李克強說,要相信中國人有能力有智慧辦好自己的事。

  應李克強邀請,默克爾於9月6日至7日對中國進行正式訪問。兩國總理昨日會談後共同會見了記者。

  外交部:美方應停推涉港議案

  另據央視新聞報道,對於美國某些政客企圖推動涉港議案一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昨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任何干涉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的企圖,都不會得逞。

  耿爽指出,香港回歸以來,「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針得到了切實有效的貫徹落實,香港居民享有的各項權利、自由都依法得到了充分保障,這是任何不帶偏見的人所承認的客觀事實。香港的未來和前途命運必須也只能掌握在包括香港同胞在內的全體中國人民手中,我們不懼怕任何威脅和恫嚇。

  耿爽說,任何妄圖破壞「一國兩制」、破壞香港繁榮穩定的做法,必將遭到包括香港同胞在內的全體中國人民的堅決反對。任何干涉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的企圖,都不會得逞。

  耿爽強調,在此,我們要再次奉勸美方的某些政客,立即停止推動有關的涉港議案,立即停止以任何形式干涉香港事務,要多做有利於中美互信與合作的事情。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朱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