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阜博 「保護+變現」 轉型成功
2019-09-09    香港商报
 

   港交所(388)衍生產品交易系統日前出現史無前例「先慢機,後死機」,而披露易同受DDoS(阻斷服務攻擊)攻擊嚴重事故,投資者及金融機構無法進行風險對沖,招致莫大損失。事實上,令人尤其關注的還有影視媒體線上發行收入遭不法盜版而招致的侵權損失,更屬天文數字。隨5G移動網絡的推廣,互聯網和手機視頻觀看愈趨流行,保障版權當是業界重中之重。

  在港上市就有一家全球最大線上視頻內容保護服務供應商——阜博集團(3738),它正是名副其實「生金蛋的鵝」,值得留意。集團截至今年6月底止中期業績,營業額8.1億元(美元,下同),按年升9.5%;盈利錄虧損111.1萬元(去年同期賺20萬元),每股虧損0.26元。

  收購項目成業績增長引擎

  期內核心業務持續強勁,認購型SaaS業務收入6.3億元,按年增長23.5%,營收佔比78%。其中,內容保護業務仍為收入主要部分,由於融入了IP-Echelon收購技術,內容計量業務同比激增107.6%。

  期內毛利潤6.59億元,按年增12.4%,業績出現盈轉虧主因乃推廣TVOD產品開發及聚合TVOD產品內容,聘索尼影視國際前任總裁Michael Grindon加盟,以及向ZEFR,Inc.進行資產收購產生的交易費用,期內增加了行銷和行政開支成本,令淨利潤減少,然而是項投資卻是引爆未來業績增長的催化劑。

  收購IP–Echelon、ZEFR後,集團收入增長帶來市值提升,近期阜博非執董J David Wargo及主席王揚斌連續增持顯非無因。阜博明年迎豐收期,現價尚未反映上述利好因素,來年股價翻倍不無可能。

  高寶集團證券執行董事 李慧芬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