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狡詐的政治算計
2019-09-10    香港商报
 

   狡詐的政治算計

  從「警員衝進地鐵車廂,無差別打人,死了7個」到「警員要把學生從天橋上推下去、十分殘忍」,再到「警員近距離開槍,打爆少女的眼睛」,一連串的謠言甚囂塵上,透過網絡廣為散播,目的只有一個:鼓動更多的市民上街遊行、刺激更多的學生罷課站街、利用人們的同情心激起「仇警」和「反政府」的極端行為。這背後,是政客狡詐的政治算計,但注定最終失敗。

  造謠目的在選票

  謠言的編造,無非是要為持續的上街示威找藉口。反對派政客當然知道:倘若沒有所謂的「血腥」和捏造的「事實」做助燃劑,當人們越來越清醒地看到政府釋放了善意、專注於民生,也越來越感同身受地明白「這個城市亂了、對誰都沒有好處」時,不但不會繼續一味地反對政府依法施政,而且會對反對派無止境的暴力鼓吹深深反感。所以,反對派最希望香港曠日持久地亂下去,讓公眾活在他們編造的謊言和謠言裏,永遠做不清醒的傻子,阻止大家成為智者。他們的政治算計根本目標在選票,現距年底區議會選舉只有不到半年時間,反對派整場「政治奪權」運動的第一環要取得成功的話,就必須確保區議會的成功。他們不希望這次好不容易煽動起來的民意被平息和扭轉,因而需要更多「勇武」的年輕人繼續扮演「前鋒」角色,只有暴力衝擊衝得越兇,只有受了傷、死了人,只有場面越血腥,其所謂的「民主」力量與氣勢才會越旺盛。一再升級的謠言版本,剝開了香港反對派政客的醜惡真面目,其蠱惑人心的政治口號包裝下的所謂道德良心,實際上是極度自私的政治算計,也是冷血的政治手腕。為了選票,為了「亂下去」,反對派不惜一切代價製造謠言。這樣的手段何等卑劣!倘若這樣的政客上台治港,試問誰能放心、誰敢信任?

  事實終將成就智者

  我始終相信,世界的運轉,靠的是常識、邏輯和事實。世上固然有「三人成虎」,也一定存在「曾參殺人」,但是,任何陰謀,隨時間的推移,都注定墜入失敗的深淵。一個再簡單不過的邏輯:沒有暴徒行兇,何來警方執法?

  政治算計如果靠謠言維繫,注定不長久。這一點,看台灣就一目了然:蔡英文的民進黨,通過謠言抹黑大陸的發展事實,愚弄和誤導台灣人民,以達到支持自身競選的政治目的。但時間一久,台灣人就發現,再多的抹黑與謠言,都不及自己的常識判斷。人們越來越看得明白,蔡本人的政治立場就是「台獨」,無論是上台前拋出的「流亡政府論」、「台獨DNA論」,還是上台後以民進黨主席名義發表的「力抗中國壓力論」,都不過是蔡英文及其所在黨派的政治算計。

  香港也是一樣。現在,越來越多的香港市民在追問:「爆眼女,你為什麼不敢站出來對質?」「被打男,你為什麼不敢公布你的名字給警方?在視頻中還要戴面具且語焉不詳?」「那太子站的打死人事件,為何到現在連屍體的影子都沒見到?」謠言止於智者,當人們在謠言中徹底警醒,明白被謠言愚弄的滋味而爭當智者時,反對派政客的末日就在眼前!

  趙陽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