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求助美國愚蠢至極
2019-09-11    香港商报
 

   儘管港府已經正式宣布撤回《逃犯條例》,並且希望真誠與所有市民一起對話走出困局,但是部分示威者仍不願「收貨」,上周竟遊行至美國駐港領事館請求美國盡快通過人權民主法案及制裁香港,如此渴望他國來解救甚至制裁香港以逼迫政府的行為和想法真是令人「大開眼界」,荒唐之餘,凸顯某些示威者現時賣港「攬炒」的極端心態。

  部分港人甘當棋子

  首先,香港既不屬於美國,亦不是美國的盟友,美國縱然通過法案,亦無權直接干涉香港事務,更何況,美國會關注香港只是想利用香港來制約對抗內地,他們的目標和關注點一直都是北京,而不是香港,此時恰逢中美貿易戰及中美對抗日益緊張時期,所以美國如此「關心」香港事態只是想利用香港向北京施壓。情況好比台灣,台灣一直亦是美國在東亞制約中國的一顆「戰略棋子」,中美關係緩和友好之時,美國特別強調「我們一直堅持一個中國政策」,對台軍售愛理不理;中美關係緊張之時,要麼美國軍艦就開去台灣海峽航行一圈,要麼提高對台軍售額度。台灣很多人都很清楚台灣是一顆「棋子」,可是某些港人竟然天真以為美國會真心誠意關心幫助香港民主進程,認為香港在美國心中地位甚高,或者有些人甚至就是願意當「棋子」。可是,願意當「棋子」的人也須看清,你現在能被利用為「棋子」,也是因為香港是屬於中國的一個特區,中國是美國外交及全球策略中的一個重要考量,所以你才有利用的價值。

  其次,今次這些去求助美國的示威者真應該多閱覽一些國際新聞及美國新聞,否則示威訴求會被人恥笑為「書讀得太少或是眼界狹隘」,如果靠他們來救香港,香港真的才是沒有未來。他們在海報上畫出了巨大的特朗普畫像,在領事館外不斷搖美國國旗呼喊「特朗普總統,請解放香港」,President Trump, Please Liberate Hong Kong),很簡單嘛,特朗普是當今美國總統,我們要向美國請願當然要求助於他們的總統啊!可是,美國人民看到只會哈哈大笑,畫上希拉莉或者奧巴馬的畫像都比特朗普好上一百倍,連許多美國人都不信任特朗普,甚至美國國內已經有許多聲音批評特朗普的存在是對美國自由和民主的威脅和侵蝕,詳細例子看看他對美國媒體、司法和選舉的批評和干預,以及著名的卡舒吉被謀殺案他的置之不理態度,就可以知道特朗普並不關心你的民主自由乃至人權,他只在乎利益及總統之位而已。可是某些香港人竟然比美國人更信任特朗普可以解救香港自由和民主,不令人捧腹大笑都難啊!

  失去中國誰關注香港

  進一步說,這些示威者如果真要請願,也請看清楚美國政客裏究竟哪些才是真正支持民主和自由的吧,特朗普一開始根本無心搭理香港示威,他早在推特上發推埋怨「為什麼有些人總是要求我為香港發聲?」後來出於中美貿易談判及壓力,才表示「會將香港示威和中美貿易談判聯繫在一起」,然後某些示威者就歡呼雀躍了:「看!我們終於得到美國總統的關注了!」第一,這位狂人總統根本不是真正關心你的自由和民主,迫於形勢和環境表態而已;第二,請注意,人家是把你的示威和貿易談判聯繫在一起,你卻天真以為他是在乎你的自由和民主。

  現時部分港人不願意靠自己內部,一家人商量對話解決矛盾,卻要去異想天開得求助他國,而且求助對象還是最不靠譜的那位總統。如果香港失去了「一國兩制」,失去了中國,香港還會有如今的種種優勢和地位嗎?還會受到國際社會那麼多關注嗎?稍微一想就明白是不可能的!赵燕玲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