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戴德梁行料末季樓價再跌10%
2019-09-11    香港商报
 

   戴德梁行料末季樓價再跌10%

  【香港商報訊】記者呂婉玲報道:社會動蕩加劇,導致樓市下行。戴德梁行發表第3季度住宅及投資市場報告,預料若示威持續,第4季樓價(按熱門屋苑計)會較現時再下跌5%至10%,全年樓價則料持平或錄輕微升幅。

  戴德梁行大中華區副總裁及策略發展顧問部主管陶汝鴻表示,第3季受歡迎中小型屋苑價格較6月高位已下跌3%至5%,7、8月成交量亦按季跌45%。當中,有如沙田第一城及太古城,9月中的價格已較6月的高峰期下調4%至5%;同期貝沙灣及君臨天下等豪宅,因業主持貨能力較強,跌幅較窄,亦下調約3%。他預測本月總計私宅成交量僅維持4500宗水平,較示威發生前5月的8200宗大幅回落。

  全年樓價則料持平

  他續指,雖然中美兩國有望於10月重啟貿易和談,從而帶來正面信息;但若本地大型示威持續,影響本港國際金融中心地位及失業率,樓價將續呈跌勢,故不排除再調低全年預測。不過,就近日二手市場出現減價成交,陶汝鴻認為只屬零星個案,並不構成劈價潮。他又強調,若示威事件得以緩和或平息,樓價有機會迅即反彈,因市場近期已累積一定購買力,買家現時只是延後入市。

  投資市場方面,該行資本市場部執董高偉雄指,截至9月中,第3季逾1億元的大額交易宗數僅30宗,按季挫55%,成交金額暫亦按季大跌近70%。他指若情況持續至來季,全年宗數或錄十年新低。

  他又提到,近兩年房地產基金買貨比例佔整體約30至40%,這類基金透過投資委員會在港投資,示威新聞或影響其投資意欲。反觀內地投資者或開發商,由於視本港為跳板,來港投資意欲料保持積極。他預期,來季投資市場的大額成交宗數將再度告跌。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