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陳茂波:一帶一路融資首選香港
2019-09-11    香港商报
 

   陳茂波:一帶一路融資首選香港

  【香港商報訊】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昨日出席「一帶一路項目與專業服務對接交流會」,跟來自內地企業和香港金融專業服務界高層代表聚首一堂,一起探討「一帶一路」項目帶來的龐大機遇。他強調,香港是「一帶一路」建設的首選籌融資、專業服務和風險管理平台。

  出席「一帶一路項目與專業服務對接交流會」的嘉賓,還有商務部副部長王炳南、中聯辦副主任仇鴻、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副特派員楊義瑞、內地——香港一帶一路工商專業委員會港方主席蔡冠深、內地——香港一帶一路工商專業委員會內地方主席林景臻等。

  「今年是新中國成立70周年,是一個重要的歷史里程碑。過去數十年,我們見證了國家在經濟和社會發展方面的巨大成就,香港在當中既是『貢獻者』,也是『受惠者』。今天,國家的經濟發展已經進入新時代,而『一帶一路』倡議正是推動國家邁向高質量發展的一個重要引擎。」陳茂波致辭時說。

  陳茂波續說,自從國家主席習近平在2013年9月和10月出訪中亞和東南亞國家期間,提出「一帶一路」倡議至今的短短6年,已經有超過160個國家及國際組織與中國簽署了跟「一帶一路」倡議相關的合作文件,涉及的項目範圍非常廣闊。

  助內地企業踏出國際舞台

  「香港高度國際化、高水平以及靈活的專業服務正好能夠為『一帶一路』項目提供多元、高標準的支援服務。從融資、會計、基建的籌劃、設計、建築和管理、保險和風險管理,法律以及爭議解決等等,香港都有一流的世界級專業服務人才,這些人才的知識、經驗和國際聯繫,可以助力內地企業走出國際舞台,共拓商機。」陳茂波強調。

  事實上,港府正透過香港貿易發展局加強「一帶一路」項目與專業服務的對接,局方最近完成了「一帶一路」資訊網站的提升工作,推出了更全面的一站式平台,提供最新的市場資訊、香港專業服務供應商以及相關國家和地區的投資項目等資料,促進項目配對。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