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涉收取不當報酬 日產社長料下課
2019-09-11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因收取不當報酬而面臨「下課」呼聲的日產社長西川廣人9日表露去意,說他打算向繼任者「盡快交接工作」。只是,繼任者人選沒有確定,他恐怕會留任一陣。

  日產定於9日晚些時候舉行董事會會議,討論關於西川一事的內部調查結果。消息人士告訴共同社,日產認定西川「多領錢」不構成違法,因而只會討論是否施行內部處分。

  日本《文藝春秋》月刊6月報道,日產董事會前高管指認西川2013年利用股票增值分紅權機制,獲得4700萬日圓(約315萬港元)不正當收入。日產隨即啟動內部調查。本月4日,日產審計委員會確認,西川經由企業一套關聯股票增值分紅權的機制多得報酬。這一機制可使企業高級主管在股票業績良好時獲得獎金。西川5日道歉並承諾退回多得部分,並將不當收入歸因於日產前董事長戈恩時代的那套股票增值分紅權機制,說其他高管同樣經由這套機制多得報酬。

  消息人士披露,西川已向多名日產高管表達辭職意向,但日產內部有挽留他的動向,是否走人仍存變數。共同社報道,由於選拔任命新的董事需要得到股東大會批准,西川暫時留任社長的可能性很大。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