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美多州檢察長聯合 調查谷歌潛在壟斷
2019-09-11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當地時間9日,美國48個州以及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和波多黎各自治邦的50名總檢察長宣布調查谷歌「潛在的壟斷行為」。

  內布拉斯加州總檢察長彼得森在華盛頓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50位總檢察長已聯合起來,向谷歌強硬表態。德州總檢察長帕克斯頓表示,該調查最初的重點是在線廣告。

  根據「eMarketer」的數據,預計谷歌今年的美國數碼廣告收入將超過480億美元,遠超同行。史丹福大學互聯網與社會中心的隱私主管珍金表示:「廣告商們肯定擔心,谷歌在支持自己的服務方面擁有太多的權力。」密蘇里州總檢察長施密特說:「就好比你想買房子,而谷歌擁有這些房子,他們是買方的代理人,也是賣方的代理人,這樣肯定會出問題。」

  因為在搜索結果的頂部優先發布自己的產品,谷歌此前受到歐洲監管機構的調查,並最終收到罰單。另外,美國聯邦和州監管機構以及政策制定者也越來越關注谷歌對普通互聯網用戶的影響。谷歌的搜索平台通常是眾多網民上網時的起點,這引起珍金的注意。她說:「谷歌創造了一個生態系統,它的產品成為人們體驗整個互聯網的媒介。」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