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大行報告
2019-09-12    香港商报
 

   大行報告

  大摩予新地「增持」評級

  摩根士丹利表示,新地(016)旗下西南九龍匯璽III公布首張價單,折實平均呎價2.1萬元,較其2018年10月推出第二期時的作價低出18%。該行指,按可比較單位比較,今次單位平均售價較去年第三季價格低出6%,而中原城市領先指數同期則累跌2%。

  該行估計,新地按目前價單推出九龍匯璽III的售罄率強勁,新地早於2011年9月收購有關地皮,樓面地價每平方呎4500元,估計其EBIT毛利率可維持逾35%。該行指,今次首批單位若銷售良好,未來數周會以較高價格加推單位,從而支持中原城市領先指數上升。

  大摩相信,新地目前股價較每股資產淨值折讓達49%,股息回報達4.1厘,予其「增持」投資評級及目標價132元。

  高盛升華潤燃氣評級至「中性」

  高盛指自7月12日被該行下調評級後,華潤燃氣(1193) 股價下跌了11%,對比同期恒指下跌6%,對比國指下跌4%,該行研究覆蓋的天然氣分銷商則平均跌6%。該行表示,基於潤燃股價表現跑輸,加上其高質素的天然氣分銷資產、強勁的資產負債表及健康的現金流,因此將集團的評級由「沽售」上調「中性」,目標價維持37.8元。

  高盛繼續相信華潤燃氣是一間高質素且相對保守的天然氣分銷商。截至今年6月,集團共有249個城市燃氣項目,大部分位於經濟發達城市,包括14個省會城市;其資產負債表的槓桿比率亦低於同行。隨中國天然氣需求增長放緩,該行認為潤燃可利用其強大的資產負債表,通過大型及高質素的收購來補充其自然增長放緩,因此仍預期集團的天然氣銷量可續有雙位數增長。

  瑞信升中石化評級至「跑贏大市」

  瑞信指,由於石油化工的季節性需求上升,加上中石化(386)目前的估值低沉及低於預期,因此料可觸發估值重評。該行上調對集團的股份評級,由「中性」升至「跑贏大市」,H股目標價亦由5.2元上調至6元。

  該行表示,在感恩節/聖誕節等節日前的需求拉動以及庫存補充,使今年9月的石油化工需求有復蘇現象。而今年第三季亞洲裂解裝置的毛利率按季增長17%(對比第二季為錄按季下跌26%),雖然情況可能是暫時性,但或可推動中石化今年下半年的下游業務盈利自第二季的低位回升。該行上調對集團今年至2021年的每股盈利預測9%至11%,以反映稍高的下游毛利率假設,以及勘探與生產成本有下降趨勢。

  瑞信又稱,市場大致預期集團今年的派息比率會較低,但即使以該行較低的派息比率假設(料今年為60%),以目前股價計中石化仍可提供7%的股息收益率,並且有強勁的估值支持。

  高盛升首都機場目標價至8.7元

  高盛重申首都機場(694)「買入」評級,並提升了對北京首都國際機場免稅店(DFS)銷售預測,主要因為對其中長期收入表現看法正面,目標價由8.1元升至8.7元。該行另外兩份報告分別展示了對中國旅客環球消費的估算,該行估計到2021年北京首都國際機場的內地旅客人均消費將為399元人民幣,較全球其他領先的機場低約30%至40%,但有進一步增長的潛力。

  該行維持對該股「買入」評級,認為市場低估了首都機場DFS收入的潛力,而其估值是國際機場中最便宜之一,風險回報較傾向上行,而該行最牛及最熊的場景分別反映62%的潛在上行及12%的潛在下行空間。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