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男老師唱國歌被毆引發「快閃」
2019-09-13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9月11日晚,一名男教師在九龍灣淘大商場高唱國歌時被毆打,事後他及其家人遭網絡起底。這一事件亦直接引發了昨天中環的「快閃齊唱國歌」行動。昨午,警察公共關係科高級警司(媒體聯絡及傳訊)江永祥於警方記者會表示,男教師被毆案件列作襲擊導致身體傷害調查,正追緝3名在逃男子。此外,教聯會呼籲網民停止網上欺凌行為,促請警方盡快將施襲者緝拿歸案及私隱專員公署盡快跟進。

  11日晚,淘大商場有黑衣人聚集,公然唱「港獨」歌曲。該男教師看不過眼,手抱幼女走到大批黑衣人面前高唱國歌。現場上百黑衣人把男子重重包圍辱罵,更有一黑衣暴徒揮拳施襲。男子被打致血流披面,猶繼續高唱國歌,其年幼孩子亦被黑衣人暴行嚇得大哭。其後,防暴警到場,護送男子一家五口上救護車送院診治。事後,有人在網上推卸責任,更有人肆意對事主進行「起底」,指他在將軍澳一間小學任班主任,並將其全家合照放上網。

  警追緝3名施襲在逃男子

  江永祥表示,秀茂坪警區刑事調查隊正進行調查,案件列作襲擊導致身體傷害,初步認定有3名在逃男子。他說,市民有和平表達意見的自由,路過的人也有使用手機權利,要大家互相尊重,若雙方因意見不合發生爭執及暴力事件,涉事者可能干犯襲擊、傷人、非法禁錮等罪行,強調警方會嚴肅跟進。

  對於有教師遇襲,教聯會表示,香港是多元社會,理應彼此包容和尊重,絕不能接受因為政見不合而集體欺凌及施加暴力,必須予以強烈譴責。該會同時指,有關老師無懼壓力高唱國歌,起到身教作用值得肯定,向該老師致以深切慰問和崇高敬意。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