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我們反對暴力支持和平」 千人中環快閃唱國歌
2019-09-13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馮仁樂報道:昨日,上千市民自發在港島中環IFC商場中庭參加國歌「快閃」活動,希望藉此守護香港、反對暴力。當天中午約12時45分,大批市民開始聚集,他們手持國旗,穿印有國旗圖樣的T恤,並在現場懸掛巨型國旗。期間,他們高唱國歌《義勇軍進行曲》及《歌唱祖國》等歌曲,並高喊「中國香港加油」、「支持香港警察」等口號。(尚有相關報道刊A2、A4版)  

        現場所見,每唱完一首歌曲,參與者都會發出一陣歡呼聲和掌聲。他們互相鼓勁打氣,並不時與巨型國旗合影留念。到中午1時許,參與者已站滿中庭及上方各樓層的扶手到電梯位置。

  「期望東方之珠重放光彩」

  參與「快閃」活動的前新聞統籌專員馮煒光表示,他早上在網上看見活動信息,覺得很有意義,特意和朋友趕來參加。他表示,過去3個月有人把反對特區政府的運動變成一個反對國家的運動,他對此堅決反對。他坦言,沒有想到「快閃」活動能夠吸引這麼多參與者。他在現場感到非常感動,希望通過活動告訴外界:香港的愛國力量是很強大的!

  從事金融工作的孫小姐說:「我這段時間心情非常複雜,首先我是一個中國人,然後我是中國香港人。我們反對暴力,支持和平!我們希望中國香港可以早日恢復原來的繁榮與穩定。」由於自覺近期累積不少壓抑和委屈情緒,她一度情不自禁落淚。現場熱烈氣氛讓她感到自豪,她說:「香港始終是中國的東方之珠,也許現在蒙了一點灰塵,但我相信它一定會很快重放光彩。我們堅信,我們也會一起努力!」

  「跟國家命運連在一起」

  來自金融行業的王先生特意縮短出差行程回港參加是次活動,他從高鐵出站後未放下行李便直奔現場。「看見香港社會發生的事情,我真的很痛心。」他說,「我希望有一個渠道表達我們的聲音。」他對來到現場表示很激動,就是有種跟國家命運連在一起的感覺。他相信參與者們平時屬於香港社會沉默的大多數,藉此活動他們能抒發內心的真實情感。他表示,「我自己是香港市民,我相信大家應該看到一個更全面的、真實的情感表達,而不只是看到那些戴口罩的黑衣人,我覺得他們不代表整個香港社會的真實感情。」

  一起參加快閃活動的中資企業駐港員工郭先生說,中秋佳節,倍感思鄉,今次他通過參與活動來表達對祖國熱愛之情。

  「快閃」活動期間,曾有小撮穿黑衣、戴口罩的人到場企圖搗亂,被參與人群喝止。約下午1時15分,「快閃」活動參與者們陸續有序離開。

  據悉,9月18日(下周三)下午1時正,新一場「快閃齊唱國歌」活動將在海港城港威大廈一樓中庭進行。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