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范太 :祖國永遠是我們的後盾
2019-09-13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據中新社報道,原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特區立法會首任主席范徐麗泰日前表示,香港市民要覺醒自救,讓香港盡快回歸秩序與安寧。她說,「祖國永遠是我們的後盾!」

  范太對特首林鄭月娥提出展開更多對話表示讚許。她稱,香港社會的確有人對現狀不滿,但有暴力傾向的只是其中一小部分,大多數人都希望用和平理性的態度來表達訴求,要對這些人進行區分,應盡可能爭取更多市民的理解和認同。

  市民要覺醒自救

  「破壞地鐵,影響市民出行;佔領機場,影響香港市民和國際遊客出入,影響香港國際形象。」范太稱,暴力帶來的只有破壞,而破壞的代價卻讓全港市民承受。因此,她呼籲市民要覺醒自救:「我覺得我們每一個香港人,如果不願意看到情況再壞下去,我們就要自己救自己,在我們自己的社交圈子盡量跟別人溝通。」她建議大家冷靜下來認真想到底什麼才是對香港好,以盡快恢復秩序和安寧。

  「香港一向都比較安定,被認為是世界上最安全和最自由的城市之一。」范太用「無知」來形容那些讓美國來幫港人爭取更多自由的示威者。她說,「他們都是抱自私自利的目的,絕對不是為我們香港人想。所以作為一個香港人,真的要頭腦清醒,看清楚誰是你的朋友,誰是你的敵人。」

  她續說,自從香港回歸以來,當香港遇到好多次困難的時候,中央都是毫不遲疑地給予香港全面的支持。在她來看,大家都是中國人,祖國永遠是香港的後盾。現在,中央又給了香港很好的政策,即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香港作為其中四大中心城市之一,可與廣東9個城市優勢互補。香港是一個高度發達的城市,而大灣區則有廣闊的發展腹地,兩地的人民語言相通、風俗相近,是香港未來發展的重大機遇。她建議香港青年可以先在香港工作,再把香港工作經驗和國際優勢帶到灣區去;灣區其他城市也可向香港年輕人多提供一些詳細的就業、住房等資訊,讓他們了解到大灣區不僅是一個美麗的夢想,而是一個可以實實在在發展的地方。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