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A股看好 港股看淡
2019-09-14    香港商报
 

   A股看好 港股看淡

  對於中期未來股市,我對A股看好,港股看淡。A股見底,其實我早在一年前,已在本欄寫過,當時引的是某位內房大亨的說法。這位大亨是內地通緝犯,正是因為《逃犯條例》的修訂不通過,才得以繼續在香港生活。不過,我也頗為信服他對大市的預測。

  理論上,港股大部分市值都和中國內地經濟有關,A股升,港股也應該上升。然而,股市,尤其是港股,最大單一升跌因素,是匯率。

  人民幣匯率左右港股

  港元和美元掛,而人民幣則下跌了不少,這差價造成了港股和A股背馳。事實上,我們可以見到,每逢人民幣下跌,港股也跟大跌,人民幣挾倉,港股也會急升,這幾乎是定律了。

  上周人民銀行降準,毫無疑問,銀根放寬有利於A股而不利人民幣,自然也對港股有下調壓力。

  資深投資人、合眾會會長 周顯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