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美專家:貿易戰令美持續受損
2019-09-14    香港商报
 

   美中貿易全國委員會會長克雷格‧艾倫近日發表聲明稱,受美中經貿緊張局勢影響,美國各地區和企業持續蒙受損失,特別是關稅政策導致銷售損失。

  該委員會發布的一份報告顯示,美國對華貨物出口在2017年創歷史新高後,於次年出現明顯下滑。克雷格‧艾倫指出,如果加上今年以來加徵關稅的影響,情況可能更糟。

  報告顯示,2009年至2018年,美國對華貨物出口增幅達72%,而美國對世界其他經濟體貨物出口的增幅為57%;2008年至2017年,美國對華服務出口增幅高達258%,遠超對其他經濟體的49%。

  報告說,2018年美國對華農產品出口降幅明顯,出口大豆和其他農產品的美國中西部和平原地區受美中經貿摩擦打擊尤其嚴重。當天公布的數據還顯示,2018年,美國有超過110萬個就業崗位依賴於對華貨物和服務出口,凸顯美中貿易往來不僅對美國企業和消費者十分重要,對美國工人也十分關鍵。

  艾倫表示,美中經濟相互依賴度高,對華出口下降將削減美國本土高薪崗位數量,美中貿易全國委員會繼續呼籲談判解決問題,取消加徵關稅措施。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