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简讯
2019-09-14    香港商报
 

   新疆瑪湖大油田勘探再獲進展

  【香港商報訊】據中國石油新疆油田公司消息,由新疆油田公司提交的瑪湖1井區塊油藏新增整裝規模石油探明儲量日前通過了儲量審查會評審。這標誌?瑪湖地區整體勘探再獲重大進展,瑪湖1井區塊將形成瑪湖地區第一個整裝規模、儲量最高的大油區。

  自新疆油田公司在瑪131井區、金龍2井區勘探獲重大突破之後,瑪湖10億噸級礫岩油藏規模勘探開發步入了快車道,截至2018年年底,瑪湖地區已建成產能188.5萬噸,投產水平井174口,平均每天單井產油27.5噸。

  准噶爾盆地油氣資源勘探潛力巨大,是新疆油田公司原油上產和儲量增長的重要接替區域。尤其進入「十三五」以來,准噶爾盆地油氣勘探步伐不斷加快,在瑪湖地區和吉木薩爾分別發現了10億噸以上規模儲量。瑪湖10億噸級特大油田是近年來內地最大的油氣勘探成果,成為目前內地最現實的增儲上產接替區。

  茅台向Costco投放5噸茅台酒

  【香港商報訊】9月11日-9月12日,貴州茅台酒銷售公司通過Costco上海店,兩天精準投放5噸茅台酒。本地消費者可以1499元/瓶的價格買到500ml裝的53度飛天茅台。

  「這一次,我們選擇Costco做精準投放,就是看中了他們成熟的會員模式,這是減少黃牛干擾,讓更多消費者有可靠、便捷的渠道買到茅台酒的一種嘗試。」貴州茅台酒銷售公司有關負責人說。

  雖然茅台官方給500ml裝的53度飛天茅台定的官方零售價是1499元,但由於貨源緊張加上部分商家囤貨,這款白酒在經銷商之間的流通價格早就超過了2000元,電商、超市等終端的零售價更高。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