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深辦昆曲演唱會 迎中秋國慶
2019-09-14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林麗青報道:13日,「雅樂清音:國慶70周年中秋曲會」在深圳職業技術學院舉行。由深圳市和雅昆曲協會的曲友演唱的《長生殿·驚變·泣顏回》等20多支崑曲曲牌陸續上演,婉轉悠揚,讓在場的近百位崑曲愛好者悅享國樂清音。

  「此曲只應天上有,人間能得幾回聞」,深圳市委宣傳部副部長韓望喜在現場致辭中引用《紅樓夢》中林黛玉聽《遊園·驚夢》的場景指出,中國文化的特別之處在於雅文化與俗文化共存,昆曲作為雅文化的代表,「所謂斯文,斯文就在這裏。」

  據介紹,深圳市和雅昆曲協會籌建於2010年5月,由深圳職業技術學院人文學院副教授、深圳市文藝評論家協會副主席安裴智帶頭創建,現有曲友約50名。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