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林鄭向受傷市民表慰問
2019-09-18    香港商报
 

林鄭向受傷市民表慰問

【香港商報訊】記者萬家成報道: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在社交網站向列車出軌事故中受傷市民表示慰問。她說,港鐵每日服務數以百萬計市民,鐵路安全是頭等大事,已要求相關部門及港鐵全面調查列車出軌事故。

機電署:承認路軌有裂紋

昨事故發生後,機電工程署署長薛永恒會見傳媒時承認,出事路軌有約3至4毫米裂紋,但裂紋是否導致列車出軌仍有待調查。他稱,今次出軌事件非常嚴重,機電署會進行獨立、全面及深入調查,預計要3至6個月才能完成。

薛永恒續稱,現階段不排除事故任何可能性,是外物或是機件故障仍要進行深入調查。因鐵路運行非常精密,如有外來物件,不管大小都會影響運行。

民建聯促港鐵檢討

民建聯認為今次意外十分嚴重,促請當局務必深入調查肇事原因並嚴肅跟進,注意及防範再有類同意外發生。此外,民建聯亦促請港鐵公司盡快將事件查得水落石出及向公眾作出交代,假如涉及機件、路軌等問題,港鐵須按現行罰款機制向乘客作出賠償。就有市民指事件發生後,港鐵公司資訊混亂,職員也未有協助疏散,民建聯期望港鐵應就此情況作出檢討。

另外,經民聯亦對是次出軌事件深表震驚和強烈關切,促請港鐵公司及相關部門必須嚴肅正視今次大型公共交通設施的嚴重事故,盡快徹查意外原因,並加強危機意識,即時全面檢查同類設施,以確保市民大眾安全;並向意外中的傷者致以慰問,祝願他們早日康復。

曾任九鐵主席的實政圓桌議員田北辰認為,幸好當時列車準備入站,車速較慢,未有造成重大傷亡,估計港鐵會被罰款達到2500萬元上限。他又表示個人不同意「有人向路軌投擲物品導致出軌」說法,認為最有可能是引導列車轉向的「波口」零件出現問題。

據悉,出事列車為1983年電氣化時購買,1997年進行過中期翻新。此類車廂通常起碼可用40年以上。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肖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