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呂秀蓮攪局 民進黨難眠
2019-09-18    香港商报
 

呂秀蓮攪局 民進黨難眠

【香港商報訊】16日就在郭台銘宣布不參選的同時,台灣前副領導人呂秀蓮宣布將代表喜樂島聯盟參與2020年大選。對此風雲驟變,民進黨主席卓榮泰昨天凌晨貼文表示「極度難眠」。學者分析稱,蔡英文支持率短期最少被呂秀蓮拉低3至5個百分點。

17日中午,呂秀蓮正式接受喜樂島聯盟等「獨派」政黨推薦,拍檔前南投縣長彭百顯參選2020選舉。儘管民進黨和蔡英文都表示「尊重呂秀蓮選擇」,但台灣大學政治系教授趙永茂坦言,呂秀蓮決定參選2020,必將衝擊蔡英文選情。

或將分化綠營選票

趙永茂認為,在此之前,由於綠營只有蔡英文一人參選,即便不少人不滿其主政,但也唯有「含淚投票」蔡英文;但如今呂秀蓮決定參選,這些對蔡英文不滿的人士就有了「新出口」。此外,呂秀蓮過去是陳水扁副手,而喜樂島內不少是扁的支持者,這樣呂、扁就可再度結合,共同挑戰蔡英文。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則希望民進黨積極爭取呂秀蓮支持。她指出,聯署要到11月份,這段時間都是「可以溝通的時間」。據台灣有關法律,若要尋求聯署參選,須在9月13日至17日向「中選會」申請成為被聯署人,並在45天內完成聯署、也就是最晚11月2日前繳交聯署書;須有28.384萬人以上聯署,才可獲得大選參選人門票。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肖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