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郭台銘棄選 稱不願參與「政治鬧劇」 2020料回歸藍綠對決
2019-09-18    香港商报
 

郭台銘棄選 稱不願參與「政治鬧劇」 2020料回歸藍綠對決

【香港商報訊】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16日深夜表態不參與2020年台灣地區領導人競選,17日再發布影片,稱不願參與「政治鬧劇」,希望台灣回歸理性、務實、負責任,為下一代找到未來。對於郭台銘投下的「震撼彈」,外界普遍認為將有利於國民黨參選人韓國瑜的選戰,同時,2020年的選情將回歸藍綠對決。

郝龍斌勸退郭台銘

自今年7月15日國民黨初選結果出爐,高雄市長韓國瑜勝出並經程序成為國民黨提名人,郭台銘與國民黨及藍營幾乎「零互動」。9月12日,郭台銘突然宣布退出國民黨,讓藍營為之一驚,甚至傳出將以黨紀處分郭台銘。不過,隨?郭台銘正式宣布棄選,國民黨忐忑的心終於落下。

據郭台銘幕僚17日透露,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16日晚在資深媒體人趙少康家中與郭台銘深談近2小時,終於成功勸退郭。不過,郝龍斌昨天表示,他與郭台銘是朋友,但絕對不是他勸退,而是郭台銘自己的決定。郝龍斌證實,他從8月初開始先後與郭見面6次,但主要是傾聽角色以及給郭意見參考。他也強調,郭台銘一直對國民黨有深厚感情,31位黨內大佬此前的聲明對郭確實造成很大衝擊。

郭台銘幕僚高虹安則透露,趙少康此前已答應出任郭台銘競選總幹事。而且,郭陣營的內部民調顯示,一對一狀況下,韓國瑜的支持度輸給蔡英文15個百分點;若郭蔡對決,郭台銘則是以5個百分點小贏蔡英文;若是「三腳督」,三人將以蔡31%、郭28%、韓25%的支持度互有春秋。所以高虹安強調,郭絕對不是因為選不贏而決定放棄。

高虹安說,郭台銘自初選落敗後,有許多人登門拜訪。綠營主要是拜託郭台銘不要參選,藍營則登門談論「利益交換」問題,這讓郭台銘相當困擾,認為這些人依舊把台灣綁在舊有的框架中,無法突破,這不是他想要的政治。

藍營再籲團結撐韓

在郭台銘發出不參選聲明後不久,國民黨即發布新聞稿表示,感受到郭台銘國際級企業家的高度與氣度。國民黨一直堅信郭會在關鍵時刻做出一個最佳且有利台灣的抉擇。新聞稿說:「紛紛擾擾已落幕,應放下過去向前看。」新聞稿再次呼籲國民黨團結一致,全力輔選參選提名人韓國瑜,爭取勝選,「立委」達到60席,重返執政。

國民黨文傳會代理主委程美華也表示,因郭台銘沒有要參選,也就沒有違反國民黨的相關規定,目前沒有黨紀處分這件事。雖然郭台銘日前已主動申請退黨,但退黨跟黨紀處分是兩回事。韓國瑜表示,感受到郭的委屈,將儘快安排拜訪,其競選總部表示會盡一切努力爭取郭的支持與協助,希望能夠有機會當面向郭台銘請益。韓辦稱,始終相信郭台銘與韓國瑜擁有相同目標,皆希望全力為台灣,期待台灣有更好發展。

此前傳出與郭台銘合作的台灣「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昨天表示,郭台銘有打電話告知不參選的決定,對郭的決定充分尊重。至於郭台銘不選是否改為親自上陣,王金平強調,「世事如棋,乾坤莫測」,一切隨?因緣走。

值得一提的是,與郭台銘互動密切的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上午對媒體表示,尊重與理解郭的決定,雙方未來還是可合作。他並重申,自己從沒說過要參選。分析指,隨着聯署參選最後期限過去,郭柯王聯盟已破局,2020大選將再度成為韓國瑜與蔡英文之間的對決。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肖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