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陳智思:特赦被捕示威者「此路不通」
2019-09-19    香港商报
 

陳智思:特赦被捕示威者「此路不通」

【香港商報訊】行政會議召集人陳智思日前接受彭博通訊社訪問時表示,示威衝突預計不會很快平息。他認為,特區政府向示威者作出更多讓步不會帶來任何好處,所謂特赦被捕示威者的訴求更違反法治原則,是「此路不通(No go)」。

陳智思指,對於一些向警察投擲汽油彈和破壞港鐵設施的暴徒,即使政府接受其提出的「五大訴求」,他們也不會放棄抗爭。他稱,部分示威者近幾星期頻頻向警察投擲汽油彈和肆意破壞港鐵站設施,「誰也不會傻到認為那些暴力激進分子一時半刻會消失,恐怕(示威)還會持續一段時日。」

向示威者作更多讓步無益處

陳智思認為,向示威者作出更多讓步,滿足「五大訴求」沒有任何益處;當中要求特赦被捕示威者的訴求違反法治原則,並不可行。至於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或可轉移大家注意力,但所需時間太長,過去類似案例顯示調查結果以年計,無法解決即時危機,他相信現行監警會可處理對警方的投訴。他續指,「示威者給人的印象是因『五大訴求』而走上街頭,但我們都知道這不是真的」。修例風波可能只是一個揭露其他社會議題的藉口,根本問題是香港必須解決當前面臨的社會問題。他談到,當局相信示威根源來自於社會不平等,亦有意解決,希望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能努力與市民對話,促使示威活動結束。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肖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