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中國規劃2035年建成交通強國
2019-09-20    香港商报
 

中國規劃2035年建成交通強國

【香港商報訊】中共中央、國務院近日印發《交通強國建設綱要》,提出到本世紀中葉,明確到2035年,基本建成交通強國,形成「三張交通網」「兩個交通圈」。

「三張交通網」即發達的快速網,主要由高速鐵路、高速公路、民用航空組成,服務品質高、運行速度快;完善的乾線網,主要由普速鐵路、普通國道、航道、油氣管道組成,運行效率高、服務能力強;廣泛的基礎網,主要由普通省道、農村公路、支線鐵路、支線航道、通用航空組成,覆蓋空間大、通達程度深、惠及面廣。「兩個交通圈」則指圍繞國內出行和全球快貨物流建立的快速服務體系。一是「全國123出行交通圈」,即都市區1小時通勤、城市群2小時通達、全國主要城市3小時覆蓋;二是「全球123快貨物流圈」,即國內1天送達、周邊國家2天送達、全球主要城市3天送達。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肖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