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團體抗議促革職仇警2教師
2019-09-21    香港商报
 

團體抗議促革職仇警2教師

【香港商報訊】記者戴合聲、林駿強報道:前考評局通識教育科科目委員會主席賴得鐘、香港華人基督教聯會真道書院助理校長戴健暉,早前曾在網上發表仇警言論,令各界譁然。日前教育局僅向2人發出譴責信,指若他們再犯會取消教師註冊資格。有團體昨日到政府總部請願,認為教育局處理過輕,要求當局開除兩位教師,踢走不良歪風,又認為立場偏頗、埋沒良知的教師,會為下一代帶來嚴重的影響。亦有市民到兩位教師任教的學校請願,要求革除2人。

斥為下一代帶來極嚴重影響

民間團體「守護莘莘學子群組」大約20人,昨日到政府總部外請願,抗議教育局對於發布仇警言論的教師處理過輕。他們大喊「開除無良教師」、「取消教席」等口號,表明希望還校園風清氣正的心聲。團體發言人林先生指出,賴得鐘、戴健暉2人發表嚴重的辱警言論,認為教育局只以發信來處理實在太輕,直言當局應該將2人開除,踢走不良歪風。他稱事件的嚴重性在於,兩位教師為人師表,竟然知法犯法,憂慮他們誤人子弟、「教壞細路」,實在不適合再任教職。

對於近日政治紛爭不時在校園出現,林先生慨嘆稱校園並非適合玩弄政治的場地,反而應該讓學生好好學習。他不諱言,發表仇警言論的教師品德敗壞,違背教育理念,對此等行為予以譴責。他說教師需要為學生以身作則,不容以身試法,而立場偏頗、埋沒良知的教師,會為下一代帶來極嚴重的影響。教育局有派代表接過請願信,團體便和平地散去。

另外,亦有市民到戴健暉任教的香港華人基督教聯會真道書院、賴得鐘任教的嘉諾撒聖心書院請願,要求將二人革職。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肖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