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工信部:明年大規模投建獨立組網5G
2019-09-21    香港商报
 

工信部:明年大規模投建獨立組網5G

【香港商報訊】昨日,中國工信部部長苗圩在國新辦舉行的發布會上表示,中國擁有全球最大4G網絡,5G網絡建設全面啟動。移動通信產業歷經「2G跟隨、3G突破」,實現了「4G同步」「5G引領」的歷史性跨越,5G標準必要專利數量全球第一。

苗圩稱,目前,中國市場上商業發布的5G手機有11款,但是大部分的手機都是非獨立組網(NSA)。手機真正能夠體現5G性能,還得依靠獨立組建的5G網絡。目前能兼容SA和NSA的手機只有華為。預計明年將大規模投入建設獨立組網的5G網絡。

此外,工信部官網還公布了《2019年二季度檢測發現問題的應用軟件名單》,美團外賣、YY、滴答出行、斗魚直播、返利、芒果TV、自如等32個應用榜上有名。其中,「未經用戶同意,收集、使用用戶個人信息」問題所涉應用最多。

科創結果民企貢獻七成

苗圩還介紹了中國工業規模與國有、民營企業的情況。中國工業增加值從1952年的120億元增加到2018年的30多萬億元。根據世界銀行數據,2010年中國製造業增加值超過美國成為第一製造業大國,此後連續多年穩居世界第一;2018年國有控股工業企業實現利潤18583億元,比1952年增長658倍。民營企業從無到有、由弱變強,貢獻了50%以上的稅收,60%以上的國內生產總值,70%以上的技術創新成果,80%以上的城鎮勞動就業。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肖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