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2019全球商報聯盟理事會明日在深舉辦
2019-09-21    香港商报
 

2019全球商報聯盟理事會明日在深舉辦

【香港商報訊】記者童越報道:2019全球商報粵港澳旅遊經濟高峰論壇暨全球商報聯盟第八屆理事會會議將於明日在深圳舉辦。屆時,來自聯盟的20多家成員機構,將參加當日舉辦的理事會和論壇。

聯盟會務不斷拓展

全球商報聯盟(下稱聯盟)於2007年由香港商報牽頭,美國、德國、法國、日本、加拿大、澳洲、新加坡和中國香港、澳門等國家或地區的17家商報共同在香港發起成立。12年間,聯盟已有70餘家媒體加盟,「全球商報聯盟論壇」及採訪團足跡遍布世界各地,用筆墨記錄全球社會經濟和平發展的歷程。2017年,全球商報聯盟在香港籌備成立商學院,特首林鄭月娥及中聯辦、外交部駐香港特派員公署、駐港部隊等相關官員主禮了聯盟商學院成立的啟動儀式。

據組委會介紹,全球商報聯盟主席陳寅當日將作聯盟工作報告,第八屆理事會將表決通過新一屆理事會架構。擴增聯盟成員將是本屆理事會重要內容之一,據了解,新一屆理事會將增補7位副理事長和2位副秘書長,並將邀請多位社會知名人士擔任聯盟名譽主席和顧問。當日,陳寅將向新任名譽顧問、理事長、副理事長等頒發聘書。

論壇聚焦粵港澳旅遊經濟

本次高峰論壇將主題確定為「粵港澳旅遊經濟」,圍繞該主題,四位重量級嘉賓將發表主題演講。華南理工大學廣東旅遊戰略與政策研究中心主任吳志才教授將從構建生態灣區、人文灣區、休閒灣區、健康灣區,來解析粵港澳大灣區文旅融合發展與投資新機會。香港理工大學酒店與旅遊業管理學院副教授麥磊明博士將重點分析粵港澳大灣區文旅產業融合發展的六大挑戰。香港入境旅遊接待協會會長林和忠爵士將主要探討粵港澳大灣區酒店及旅遊業的發展趨勢。香港經濟導報總編輯顏安生博士將主講粵港澳大灣區旅遊經濟前景,他認為,未來30年大灣區將成為中國旅遊產業和旅遊時尚的引領者。

據悉,繼2009年在河南鄭州舉辦了首屆「全球商報經濟論壇」以來,聯盟陸續舉辦了「2010全球商報經濟論壇暨亞太工商界領袖峰會」「2011世界經濟合作論壇」 「2013全球經濟展望與區域經濟合作論壇」 「2015科技強夢 創新引領未來 全球商報經濟論壇」「2016 全球商報絲綢之路國際旅遊經濟論壇」和「2016全球商報香江經濟論壇」等多個論壇。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肖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