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中鐵中標所羅門金礦
2019-09-21    香港商报
 

中鐵中標所羅門金礦

【香港商報訊】中國中鐵股份公司近日發布《重大海外工程中標公告》,宣布其子公司中標所羅門金嶺金礦項目施工總承包工程。

據悉,該工程中標金額約為8.25億美元,主要是幫助所羅門修建金礦外部和內部的採礦通道,還包括修建倉庫、碼頭、道路橋樑和水電站等工程。根據合同,該項目將持續到2034年,甚至將繼續延長。也就是說,在未來15年中,金礦所需建造的新設施都將來自中鐵。

值得注意的是,由於所羅門自身技術不足,當地金嶺金礦此前經常停工,且一停工就是好幾年,根本不能促進所羅門經濟發展。為保障金礦運轉,此次所羅門選擇中企參與金礦項目,斥資超8億美元,接近該國去年GDP總額的一半。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肖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