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高官密集出訪向國際講解港最新情況 香港面對挑戰仍高效運作
2019-09-21    香港商报
 

高官密集出訪向國際講解港最新情況 香港面對挑戰仍高效運作

【香港商報訊】記者戴合聲報道:多名特區政府主要官員最近相繼到海外進行高層次訪問,向國際社會講解香港的最新情況及為應對當前挑戰所採取的措施。由9月16日至10月12日,6名司局長正身處或將分別到訪北美洲、歐洲及其他地方,與當地相關官員就商貿、金融、創新及科技與衛生等不同範疇進行交流。特區政府表示,一連串的外訪活動,正好向全世界說明,儘管香港目前困難重重,但仍然繼續高效運作,香港依舊是一個安全的城市,一如以往,歡迎世界各地的朋友到訪及營商。

楊偉雄訪美介紹港創科發展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出訪美國西雅圖、三藩市和加拿大溫哥華5天(9月16日至20日),向當地科技界講述香港在創新及科技方面的最新發展,並促進雙邊更緊密合作。

邱騰華赴美推廣港旅遊商貿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則身處美國(9月17日至22日)出席在美國西岸舉行的一系列推廣香港的宣傳活動,包括香港貿易發展局在9月22日於洛杉磯舉行的國際旗艦推廣活動「邁向亞洲 首選香港」,為有意進軍亞洲的美國公司推廣香港的商貿服務。

邱指港是美企在亞洲最佳夥伴

正在美國訪問的邱騰華重申,香港是美國企業在亞洲的最佳夥伴,美國企業可利用香港拓展業務、建立網絡和人脈,以至探索與不同社群的合作。邱騰華在洛杉磯出席晚宴時指,香港不單具備成熟的金融服務業及基礎設施,亦享有由基本法賦予單獨的關稅地區地位,擁有貿易自主,在「一國兩制」的框架下,香港的法治制度、公民自由、財產權利及知識產權皆受到保障。

邱騰華表示,港美兩地的貿易聯繫深厚,不斷擴大,雙邊關係亦涉及兩地人民的聯繫、教育交流、體育和文化活動、創科發展及政府與政府間的合作,香港會繼續以各種方式深化與美國人民及企業的往來。

陳肇始澳洲招當地醫護來港

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昨日結束訪問澳洲的5天行程(9月16日至20日)。逗留澳洲期間,她向當地社會推廣了為非本港培訓醫生而設的有限度註冊計劃,並鼓勵非本港培訓的專業醫護人員考慮到香港工作。

鄭若驊劉怡翔下周分訪韓國瑞典

另外,律政司司長鄭若驊資深大律師將於9月25日及26日到訪韓國首爾,促進韓、港兩地合作,並推廣香港作為亞洲區內法律服務樞紐的優勢。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劉怡翔將於9月23日至25日出訪瑞典斯德哥爾摩及愛沙尼亞塔林,推廣香港金融服務和金融科技發展,並與愛沙尼亞簽訂全面性避免雙重課稅協定。

黃錦星下月丹麥出席氣候會議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將於10月9日至12日訪問丹麥哥本哈根,出席在當地舉行的C40城市氣候領導聯盟指導委員會會議及2019年C40全球市長峰會,並與與會的各地政府官員和代表會晤,就有關氣候變化的環境議題交換意見。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肖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