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再多一款消毒藥水含洋葱伯克氏菌
2019-09-21    香港商报
 

再多一款消毒藥水含洋葱伯克氏菌

【香港商報訊】衛生署昨日公布洋伯克氏菌感染個案組群最新情況。證實多一種市面有售的消毒藥水含菌,呼籲市民不要使用。截至昨日下午4時,衛生署無錄得新增病人感染個案。

衛生署稱,接獲醫管局的最新通報,除早前公布兩款分別名為Pro-Medi Prosept及 Kam's KS-MED的消毒藥水外,一款名為「加護殺菌消毒液」的消毒藥水亦被驗出對洋伯克氏菌呈陽性反應,該產品由昭隆行供應,署方已到該公司巡查,並抽取產品樣本作化驗。昭隆行自願從市面回收所有有關產品,並已設立電話熱線2475 9168解答相關查詢。

加護殺菌消毒液含有0.05%氯己定。根據《藥劑業及毒藥條例》(第138章)(條例),該產品並不列作藥劑製品。

藥劑業毒藥管理局研規管

此外,香港藥劑業及毒藥管理局今日舉行會議,委員檢視現時含低濃度氯己定消毒藥水在條例下的分類,決定會參考國際有關消毒用品的規管安排,再研究現時該類消費品是否需要作為藥劑製品規管。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肖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