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防城港聚力建设國際醫學開放試驗區
2019-09-24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昨日,在第16屆中國-東盟博覽會召開期間,防城港國際醫學開放試驗區(中國)戰略對話會在廣西南寧如期舉行。廣西防城港市以此進一步匯聚國內外專家的智慧和力量,推動防城港國際醫學開放試驗區(中國)高質量建設,讓各方共享醫學開放合作共贏成果。馨瑤 闕琳晶

  據悉,在防城港市建立國際醫學開放試驗區,是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重大實踐,也是防城港乃至廣西高質量發展的新契機、新動能。當天,來自上合組織成員國、印度、泰國、越南、古巴和中國廣西、北京、上海、深圳、青島、成都、內江、攀枝花、貴陽、香港等城市的領導、嘉賓圍繞「共建人類健康命運共同體」「推動上合-東盟醫學開放發展」「促進亞洲傳統醫學交流合作」三個主題進行了戰略對話,對建設防城港國際醫學開放試驗區積極建言獻策。

  廣西壯族自治區人民政府副主席方春明稱,廣西將舉全區之力支持防城港國際醫學開放試驗區,同時將以防城港國際醫學開放試驗區建設為契機,推動各國醫學健康領域蓬勃發展。他提出三點倡議:一是共商共建共享,加快醫學試驗區建設;二是加強互信互鑒,推進上合組織與東盟合作;三是堅持互利共贏,攜手構建人類健康共同體。防城港市委書記、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李延強則表示期待國內外智庫專家貢獻更多的智慧和力量,推動高水平規劃、高質量建設試驗區。

  泰王國黎逸府黎逸市市長班宗·哥氏吉拉楠在致辭時表示,泰國有很多實力很強的醫科大學和醫學系,是亞洲抗衰老中心的領導者,世界再生醫學領域的新興領導者,泰國還有着悠久的傳統醫學歷史,合作領域比較廣泛。泰國非常願意共商共建醫學試驗區,共享合作共贏成果。願意堅持共商共建共享和互利互惠互贏原則,與印度、孟加拉國和上合組織中亞國家一道,推動高質量構建更加緊密的醫療健康共同體。

  吉爾吉斯斯坦托克馬克市市長阿曼格爾迪耶夫·達尼亞爾接受記者採訪時稱,希望通過教育來促進醫療方面的合作。他非常希望能夠在防城港市開展與托克馬克市的醫療合作,也希望通過教育來促進兩個城市包括兩個國家和世界其他組織機構的一些醫療方面的合作。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蒋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