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深圳涉軍維權法援工作站揭牌
2019-09-25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徐豔瓊 通訊員司新宣報道:昨日,深圳市涉軍維權法律援助工作站揭牌儀式在深圳警備區舉行,深圳警備區司令員武啟龍、政委常清華,深圳市司法局局長蔣溪林及市、區法律援助機構負責人、法律援助公益律師參加揭牌儀式。

  「不怕從軍念雙親,就怕家人遇糾紛。」深圳市司法局、深圳警備區政治工作處成立了深圳市涉軍維權法律援助工作協調領導小組,建立健全軍地聯席會議制度,指導解決疑難複雜涉法問題。督促檢查開展軍人軍屬法治宣傳教育、案件通報、異地協作等機制的落實。

  涉軍維權法律援助工作站成立後,在經過審查後受理的法律援助案件,市、區法律援助機構根據案件性質、法律援助人員專業特長和受援人意願等因素,合理指派法律援助律師或部隊律師承辦,相關補貼費用由市、區法律援助機構按照相關規定支付。對營以下現役軍官和士兵申請法律援助的,免於經濟困難狀況審查,其他軍人軍屬申請法律援助使用的經濟困難標準,按照本行政區域內公民經濟困難標準上浮一倍執行。

  此外,深圳市還在鹽田、福田、龍華等區分別設立了涉軍維權法律援助工作站,並推動有條件的區或新區法律援助機構在所轄區的人武部設立涉軍維權法律援助工作站。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蒋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