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世界海洋科技大會青島舉行
2019-09-25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齊薇然報道:昨日,世界海洋科技大會在青島舉行。來自中國、澳大利亞、丹麥、俄羅斯、法國、韓國、美國、挪威、日本、印尼、英國等20個國家的近百名海洋科技領域的知名院士專家等齊聚青島,圍繞海洋信息化與未來、海洋工程科技前沿與創新發展、海洋生物新材料及資源利用等展開交流,引領海洋產業新發展。

  大會發布了「海洋領域前沿科學和工程技術十大難題」,並宣布「世界海洋科技大會青島共識」。大會還組織了海洋成果轉化暨「雙招雙引」項目對接會,聚焦成果轉化和產業鏈融合創新,圍繞國際海洋高端科技人才、學術、產業資源,搭建政產學研金服用融合的海洋科技成果轉化平台,建立資源、人才、技術等有效溝通。

  與此同時,2019青島國際海洋科技展覽會在青島藍谷開幕。青島海洋科學與技術試點國家實驗室、中國科學院、國家海洋技術轉移中心、亨通光電、勞雷儀器、哈爾濱工業大學等科研院所、高校、知名企業攜眾多海洋尖端科技亮相。在「藍色海洋」技術成果推介會上,瑞典特瑞堡工程系統、深圳鰭源科技、福建集瀚海洋科技等21家科技企業集中發布相關技術和成果。在國際水中機器人大賽中,吸引了來自美國、德國、英國、荷蘭、挪威、澳大利亞和韓國等國家以及港澳台地區的學校參賽。

  展會期間,還舉辦了2019青島藍谷博士後創新創業論壇,青島市青年科學家協會副會長姜大川向青島藍谷管理局黨群和人力資源處處長鄭雷授牌,將青島市青年科學家協會落戶藍谷,大工(青島)研究院先後同青島大學、中國石油大學(華東)、山東科技大學、青島理工大學、濟南大學等9所院校簽署教育部產學項目合作書,為進一步促進青島藍谷區域內產教融合、培養產業化人才,營造創新創業氛圍打下了堅實的基礎。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蒋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