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工商界婦女賀國慶
2019-09-25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呂明霞報道:香港工商界婦女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午餐會昨日假港島海逸君綽酒店舉行,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夫人梁唐青儀,全國政協常委、香港中華總商會會長蔡冠深,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謝鋒特派員夫人王丹,全國政協常委林淑儀等出席主禮。近500人齊聚一堂,共祝新中國70周歲華誕。

  出席嘉賓還有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常任秘書長李美嫦、全國人大常委會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譚惠珠、中華全國婦女聯合會聯絡部副部長趙紅菊、原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公室副主任陳鳳英等。

  蔡太:以對話代替對抗

  籌備委員會主任委員蔡關穎琴表示,新中國成立70年來,國家在不同範疇取得巨大成就,特別是改革開放40多年來,經濟高速增長;我們國家已成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製造業和貨物貿易第一大國和最大的外匯儲備國,綜合國力和影響力不斷提升,成績有目共睹。面對環球複雜多變的局勢,加上香港近月發生的社會爭議,種種事情也為香港營商環境帶來前所未有的挑戰,但相信在國家的全力支持下,特別是國家積極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和「一帶一路」發展,香港可以更好地抓住這個時代發展機遇,共同促進香港的穩定繁榮。

  她稱,香港工商界婦女對近期香港發生的困境感到憂慮,她認同和支持國家對香港當前形勢的明確表態,全力支持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依法施政,支持警隊對違法行為嚴正執法、守護法治,一定要止暴制亂、恢復社會秩序。俗話說「家和萬事興」,她希望各方摒除成見,以對話代替對抗,積極宣揚和教導孩子「愛國家、愛香港」,並把影響力從自身擴大到家庭、鄰舍及整體社會上,為香港增加正能量。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蒋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