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油價波幅區間上移
2019-09-25    香港商报
 

  多家央行議息會議陸續落幕,美國聯儲局一如預期減息0.25%,但聯儲局官員對未來利率走向存在分歧,聯儲局主席鮑威爾沒有承諾未來進一步減息。美國再一次偏鷹立場減息,兩年期美債息反彈致美元有支持。日本央行按兵不動,央行表示將於10月會議更深入重估經濟,或加大寬鬆政策。英倫銀行如期維持利率不變。聯儲局大幅減息可能性不大,美元息差優勢仍然存在,若金融市場出現震蕩,美元美債仍是主要避險資產。

  沙特阿拉伯石油設施遭遇無人機襲擊,受損程度眾說紛紜,沙特堅稱短期內修復並重投生產。另一邊廂,消息指沙特國家石油公司,從10月份起供貨將發生變化,是否因襲擊導致仍是問號。中東地緣政治風險升溫,美國對伊朗的態度,對油價有直接影響,加大制裁力度可打擊伊朗石油收益,若採取軍事行動油價肯定再飆升。若油價急升將拖累環球經濟進一步走弱,目前油價波幅區間已向上移至55至65美元,沙特產能一旦沒法短期恢復,份額或由其餘油組成員國補充,或有助壓止油價急升。

  資深商品期貨分析師文錦輝(逢周三刊出)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蒋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