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勾勒交通強國建設「藍圖」
2019-09-25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交通運輸部部長李小鵬在國務院新聞辦公室昨日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對外發布中國交通強國建設的「路線圖」:第一個階段,從2020年到2035年,用15年的時間基本建成交通強國;第二個階段,從2036年到2050年,全面建成交通強國。

  國家鐵路局副局長于春孝說,根據初步研究成果,到本世紀中葉(2050年),中國將最終形成運輸保障能力強大、戰略支撐有力、運輸服務高效、資源環境友好的功能完善、服務一流、綠色環保的現代化鐵路網。

  在鐵路交通裝備方面,他表示,要實現3萬噸級重載列車和時速250公里級高速貨運列車等方面的重大突破,合理統籌安排時速400公里級高速輪軌客運列車系統、時速600公里級高速磁懸浮系統等技術儲備研發。

  中國民航局副局長董志毅則表示,面向未來,將加強互聯互通,堅持全球視野,站在服務全方位對外開放戰略的高度,以世界級的機場群和國際航空樞紐為核心,構建多向立體、內聯外通、覆蓋全球的快速運輸通道。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蒋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