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孟晚舟再度出庭 引渡案進實質階段
2019-09-25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加拿大溫哥華當地時間9月23日上午,華為公司首席財務官孟晚舟引渡案在不列顛哥倫比亞省高等法院再次開庭審理,進行其引渡案的相關信息披露聆訊。

  孟晚舟的辯護團隊要求當局公布涉及她被拘捕時的更多文件,以支持孟晚舟在溫哥華機場是被非法逮捕的指控。但加拿大檢方律師對此持異議。

  當天上午9點30分左右,身穿藍色裙裝的孟晚舟女士從家中走出來,面帶笑容,在院子門口向冒雨守候在那裏的記者問候。與以往程序性審理不同的是,從當天開始,引渡案進入實質性審理階段,即控辯雙方將就案件已有的證據和關鍵問題進行辯論。

  華為公司發言人本傑明?豪斯向媒體發表聲明,表示相信孟晚舟是無辜的,但目前不便透露更多情況。律師團表示相信,加拿大法庭能夠公正獨立地對孟晚舟引渡案作出裁決,還孟晚舟清白。

  在23日的庭審中,法庭表示,23日公開了多達1150頁支持加拿大檢方的文件。加拿大司法部長在當天發布的一份文件中宣稱,沒有證據表明去年孟晚舟在溫哥華機場被拘留和逮捕時,加拿大邊境官員或警察有不當行為。

  辯方律師佩克則向法庭表示,加拿大邊境服務局CBSA和加拿大皇家騎警RCMP「合作制定了一項計劃」,以違反臨時逮捕令的方式處理了孟晚舟的案件。這項計劃推遲了孟晚舟行使自己的權利,並為CBSA提供了審訊她的機會,這些信息同時被安排與RCMP和美國FBI共享。辯方團隊指出,當局的不當行為包括延遲逮捕、在孟晚舟的拘留性質問題上欺騙孟晚舟,濫用法定權力以為美國的欺詐案件收集證據。佩克認為,有足夠證據表明,更多文件會支持加拿大官員充當美國執法機構的論點。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蒋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