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鄂爾多斯盆地又發現大氣田
2019-09-26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中國石化昨日發布消息稱,其鄂爾多斯盆地油氣勘探獲得重大進展,又新增探明儲量442億立方米。

  至此,位於盆地北部鄂爾多斯市境內的東勝氣田累計探明儲量達1239億立方米。

  相當於億噸級大油田

  這是近20年來先後發現大牛地、蘇里格等氣田並進入規模開發之後,中國在鄂爾多斯盆地發現的又一儲量規模超「千億方大氣田」,相當於億噸級當量大油田,這將成為中國國家能源發展戰略的重要支撐。

  2010年,中石化華北石油局啟動東勝氣田開發準備工作,目前氣田累計新建產能15億立方米,累計產氣25億立方米,氣田日產氣370萬立方米。

  中石化華北石油局有限公司總經理呂新華表示,華北石油局在鄂爾多斯盆地已建成大牛地和東勝兩大氣田,累計產氣近400億立方米。東勝氣田繼大牛地氣田後,成為中石化在鄂爾多斯盆地的重要資源接替陣地。目前,東勝氣田上產步伐進一步加快,2019年底將達到15億立方米年生產能力,明年達到20億立方米年生產能力。

  據介紹,為確保國家能源安全,中石化近來全力推進天然氣開發。8月14日,中石化宣布,在四川新增天然氣探明儲量921億立方米。2019年3月,繼涪陵頁岩氣田後,中石化頁岩氣勘探開發再獲重大突破,威榮頁岩氣田提交探明儲量1247億立方米。

  中石化表示,在加快天然氣勘探開發的同時,該企業加速推進天然氣產供儲銷體系建設,進一步增強天然氣供應能力、應急保障能力和資源調配能力。2018年中石化銷售天然氣384.5億立方米,比上年增加63.5億立方米;2019年上半年銷售天然氣同比增加39.3億立方米。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蒋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