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越秀交通前景看好
2019-09-26    香港商报
 

  美股走勢反覆,美國總統特朗普對中方態度轉趨強硬,市場憂慮中美貿易談判前景,拖累三大指數下跌,科技股跌幅顯著。美元走勢回落,美國10年期債息回落至1.64厘水平,避險資金流入令金價重拾升勢。港股走勢反覆向下,大市於低位好淡爭持,成交繼續清淡。外圍表現轉弱,利淡短期走勢,下周內地國慶長假,影響投資者入市意欲。預料指數有機會下試25500點水平,上方阻力在26500點附近。

  阿里巴巴日前舉行投資者大會,表示雖然內地經濟下行,但電商業務維持強勁增長,手機淘寶日活躍用戶(DAU)在過去六個季度的增速逐步加快,今個季度DAU按年錄得26%增幅,成為平台成交和收入最重要的基礎。

  阿里近年重點攻三四線及以下城市,為用戶數增長及成交額帶來顯著貢獻。阿里過去兩年有七成的新用戶來自低線城市,市場滲透率已達40%,這類新用戶在平台的年平均消費額約為2000元(人民幣,下同)。阿里將進一步推進全球化、內需、大數據雲計算三大戰略,同時全面推進「阿里巴巴商業操作系統」的建設,幫助企業在營銷、渠道管理、生產製造、品牌建設、資金需求、物流服務、IT基礎設施等方面全面數位化,期望未來五年平台消費規模目標逾10萬億元,2036年服務全球20億消費者,創造1億個就業機會,幫助1000萬家中小企業獲利。

  越秀交通未來派息能力增

  越秀交通(1052)日前公布向母公司越秀集團收購湖北省經營三條高速公路的公司,三條公路包括大廣南高速公路90%權益、漢蔡高速公路67%權益及漢鄂高速公路100%權益,總代價59.99億元,將以24億元內部現金及36億元融資支付。收購完成後,公司控制高速公路的收費里程將大幅增加約58.7%,由337.1公里增加至534.9公里,並提升持有項目加權平均剩餘期限至19.1年。

  今次收購的三條公路均為規劃出城要道或城市主要幹線,途經多個產業園和經濟開發區,預料未來日均交通流量及路費收入有望穩步上揚。收購作價合理,增加未來派息能力,前景值得看好。可考慮於6.5元(港元,下同)水平吸納,上望7.8元,跌穿6元止蝕。

  正榮金融業務部副總裁郭家耀(筆者沒持有上述股份逢周四刊出)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蒋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