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福建鄉會800人同賀國慶
2019-09-27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趙敘言報道:香港福建同鄉會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聯歡晚會,日前假北角富臨皇宮舉行。中聯辦台灣事務部副部長沈燕雄、民政事務局副局長陳積志、香港福建社團聯會榮譽主席林廣兆、華閩集團總經理丁炳華等出席主禮,該會會長張上頂、監事長張鐵岩等首長陪同。當晚筵開70席,一眾鄉親友好逾800人歡聚一堂,共慶喜悅時刻,場面溫馨熱鬧。

  張上頂:盡快恢復香港秩序

  張上頂在致辭時表示,七十年來,祖國取得了舉世矚目的成就,離不開那些為民族解放、民族復興事業作出貢獻的先烈們,年輕一代更應該深入認識國家和香港曾經承受的苦難,認真反思總結歷史。近來香港一些反華勢力,利用青少年薄弱的國家民族意識,罔顧法律、製造暴動,嚴重踐踏「一國兩制」尊嚴。他表示,該會將團結鄉親,與不法之徒抗爭到底,堅定不移地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及警察嚴正執法;加大力度支持對青少年的國民教育工作,盡快恢復香港秩序及長治久安。

  陳積志:守護共同家園

  陳積志表示,新中國成立70年來,一步步走出困境、走向富強,綜合國力不斷提高,經濟、國防、教育、民生等各方面實力增強,如今成為全球第二大經濟體,香港作為祖國的一部分,我們對國家的強大感到自豪。「一帶一路」及「大灣區」建設都為香港帶來新機遇,作為重要節點,香港要發揮自身優勢,為國家的發展貢獻力量,促進兩地互惠互利、優勢互補。

  他續稱,香港福建同鄉會多年來堅持「愛國愛港愛鄉」傳統,為推動閩港兩地的交流合作發揮了重要作用。該會同時積極參與香港社會事務,尤其在近期社會不安的階段,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與警方嚴正執法。政府將採取應對措施,通過坦誠、認真、相互尊重的溝通,守護共同的家園,讓社會盡快步入正軌、市民早日回到正常生活。

  林廣兆表示,作為中華兒女,為祖國70年來取得的偉大成就感到自豪。香港福建同鄉會有八十載「愛國愛港愛鄉」的光榮傳統,一直旗幟鮮明地支持國家建設和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維護香港的長期繁榮穩定。6月以來,激進分子利用香港修訂《逃犯條例》風波,大肆破壞香港法治和社會正常秩序。眾鄉親更要在這艱難時刻,秉承優良傳統,全力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盡早恢復正常社會秩序。

  晚會由器樂合奏《喜洋洋》拉開序幕,烘托出喜悅熱鬧的節日氣氛,隨後嘉賓帶來《我愛你中國》、《在希望的田野上》、《在那東山頂上》等歌舞表演,節目精彩紛呈、贏得陣陣掌聲。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蒋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