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大行報告
2019-09-27    香港商报
 

  汇豐重申平保「買入」評級

  汇豐研究指中國平安保險(2318)預期今年人壽之新業務價值按年升7.3%,該行則料有10%增幅,代表今年下半年按年升16%。

  報告又指,平安在今年第三季度初推出的新產品,應能帶來更高的新業務利潤,又相信在業務組合、銷量上升及代理生產力提升等有利因素下,將可帶動新業務價值的增長。該行維持平保「買入」評級,目標價亦維持128元不變。

  瑞銀降長建目標價至62元

  瑞銀上調長江基建集團(1038)評級,由「中性」升至「買入」,目標價調低4.6%,由65元降至62元,相當於2020年預測市盈率16.2倍及股息率4.1厘。

  該行相信,集團股價由年初至今累跌11%,主要是與監管回報較低、匯率變化及英國延遲脫歐有關,又認為投資者反應過大。該股未來12個月股息率現為約4.9厘,達10年高位。計入匯率因素後,將其目標價下調至62元。

  報告提到,市場對集團最主要的關注,是圍繞英國的不確定性,因英國資產佔其資產淨值約50%。不過,該行認為價值已出現,與長建面對幾乎相同風險的股份,股價年初至今升了13%,惟長建卻跌11%。

  此外,該行不認為集團於派息方面存在風險,因去年的派息比率僅為58%,料未來數年會增至66%,以支持每年每股派息增長2%至3%。

  瑞銀升粵投目標價至17.1元

  瑞銀相信粵投(270)水務業板塊可持續提供穩定增長,主要由於其向香港及廣東省大量出售,以及由其他項目(資本回報率約8%)帶動。該行亦料其房地產業務表現續強勁,明年起粵海置地及番禺的發展項目將會成為主要盈利貢獻。升粵投目標價,自16.4元上調至17.1元。

  惟該行認為有利因素已於現價反映,明年股息率僅得4%,派息比率潛在提升幅度有限,目前已相當於核心盈利約80%,維持「中性」評級。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蒋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