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作家點讚蘭州綠色高質發展
2019-09-28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寇剛、陳宏岩通訊員姜軍霞報道:昨日,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精緻蘭州」--2019(首屆)中國著名作家金城行活動先後來到了「隴右第一名山」--興隆山、榆中縣李家莊田園綜合體以及位於蘭州新區的蘭石集團和蘭州佛慈製藥股份有限公司。再次翻看蘭州城市名片,感受新時期蘭州把握綠色高質發展脈搏,促進經濟社會騰飛的「蘭州速度」。

  活動期間,作家們為蘭州的盛景所吸引、被蘭州的飛速發展所震撼。「在蘭州,每去一個地方都會刷新我的感受。」採風團團長、中國作協副主席、中國作家軍事文學委員會主任徐貴祥說,蘭州不僅美,而且發展驚人,再也不是那個大家認知中落後貧窮的西部小城了。和徐貴祥一樣,採風團成員紛紛點讚蘭州發展。

  登隴右名山歎金城盛景

  當天上午,採風團一行早早登上了素有「隴右第一名山」之稱的興隆山,舉目眺望興隆盛景,為興隆山的清新空氣所陶醉,戲稱「可以裝在袋裏拿去賣錢了」。興隆山是國家4A級旅遊景區,是距蘭州市最近的國家級自然森林保護區。有混元閣、朝雲觀、雷祖殿等殿閣;有二仙台、太白泉、大佛殿、喜松亭、滴淚亭等景點。

  隨後採風團一行驅車前往樸素李家莊--榆中田園綜合體項目地,該項目是榆中縣全面實施鄉村振興戰略,加快調整產業結構,全力打造的田園綜合體示範項目。擬建成全省乃至全國知名的集特色果蔬種植、農產品生產交易、鄉村旅遊休閒、田園娛樂體驗、生態養老居住等為一體的複合型田園綜合體示範區。作家們直言,真是一個周末休閒消遣的好地方。

  觀新區發展讚蘭州速度

  「國際上有沒有其他國家擁有比較有名的中成藥?」「佛慈在品牌塑造方面做了哪些努力?」……當天下午,採風團一行走進蘭州新區,在蘭州佛慈製藥股份有限公司,採風團成員對這個已有近百年歷史的「中國老字號」表現出了極大的興趣;「蘭石的裝備快要把地球挖透了。」在蘭石集團展覽館裏,作家們了解到蘭石的一項項驚為天人的設備被運用於各個國家各個領域後如是戲稱。

  蘭州新區作為第五個國家級新區,是國務院確定建設的西北地區重要的經濟增長極、國家重要的產業基地、向西開放的重要戰略平台、承接產業轉移示範區。經過幾年的發展,蘭州新區成績喜人。去年,實現生產總值205億,增長16%,增速居國家級新區之首。

  「世界上本沒有路,走的人多了也就有了路。」談到蘭州新區的發展,徐貴祥引用了魯迅先生的名言。他說,新區從無到有、從小到大、從黃到綠,發展速度驚人,能到今天的規模特別好。同樣,新區的飛速發展可以看作蘭州市發展的縮影。他代表採風團冀蘭州、蘭州新區越來越好,更上一層樓。

  講金城故事塑蘭州形象

  「我們的著名作家行活動目前已經很成熟了,在全國遍地開花,受到了各界好評。」香港商報總經理張介嶺接受採訪時說,我們舉辦活動的目的,就是為了讓作家們通過切身感受,用他們的豐富的表達藝術,把黃河之濱之美展示給海內外。

  張介嶺說,蘭州還有很多值得走一走看一看的地方,有更多的故事需要挖掘,香港商報願與蘭州一道,共同講好蘭州故事,塑造蘭州形象。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蒋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