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佔中搞手又搭台煽暴
2019-09-29    香港商报
 

   佔中搞手又搭台煽暴

  暴徒金鐘破壞警方斷然執法

  【香港商報訊】記者戴合聲報道:昨日是違法「佔領中環」5周年,反對派組織「民陣」在添馬公園發起所謂「周年集會」,雖然提早結束,但仍有激進示威者在金鐘政府總部一帶進行小規模的堵路、掟汽油彈等暴力行為。警方晚上果斷執法,以水炮車多次向示威者噴射水柱及顏色水劑,並發射催淚彈。之後,列陣向灣仔方向推進,估計激進示威者「有心留力」,沒有進一步激烈行為就四散。至昨晚9時,絕大部分示威者已散去。警方完全控制場面,市面回復正常。

  在昨晚的集會前,有網民先發起所謂「連儂之路」活動,在維園、記利佐治街、金鐘海富天橋、政府總部外等地到處張貼標語,當中有大量侮辱政府、中國的字眼。甚至有人將國家領導人及特首林鄭的圖片貼在行人路上任人踐踏,無法無天至極!

  瘋狂掟磚擲汽油彈

  晚上7時,在添馬公園舉行集會,「佔中三丑」中的戴耀廷、朱耀明等出席,繼續自搭「大台」自吹自擂,煽動示威者「堅持」。

  集會期間,已有一批黑衣人走到夏愨道、龍和道堵路,肆意阻塞交通;有人在政府總部西翼接近添華道的位置,向水馬後布陣的警員、警察總部外牆等位置投擲磚頭等物件,並向警員照射雷射光。警員曾舉起紅旗警告,並開水喉噴射催淚水劑。示威者之後變本加厲,有人投擲汽油彈到政府總部的水馬內,場面十分危險,幸好警員及時開水喉將火撲熄,火勢未有蔓延。

  晚上8時,警方一輛水炮車在政總西翼附近戒備。晚上8時25分左右,民陣宣布集會提早結束。部分人繼續各種搗亂行為,如投擲磚頭、嘗試縱火等。到晚上8時40分左右,水炮車終於出動,在閘門後多次向夏愨道方向噴射水柱及顏色水劑;與此同時,於政府總部高位作好戒備的警員,也向激進示威者發射催淚彈。

  示威者落荒而逃

  有激進示威者起初仍然不願散去,繼續向政總位置掟磚,打爛多塊玻璃,甚至有一群人在路中心焚燒中國共產黨黨旗,並沿金鐘道向灣仔方向撤退。

  警方連番行動,尤其是水炮車對示威者起着震懾作用。大批防暴警察、多部警車於中環大會堂外等位置,向金鐘方向進發,有兩輛水炮車殿後。示威者見狀落荒而逃。晚上9時左右,絕大部分示威者已散去,金鐘一帶交通回復正常。

  對於激進示威者暴力及破壞行為,政府發言人予以強烈譴責。發言人指出,激進示威者昨日在政府總部附近堵路、破壞公物及縱火,並以磚塊及汽油彈攻擊政府總部及在場警務人員,不但導致交通阻塞及建築物破損,更威脅在場警務人員安全,嚴重破壞社會安寧。

  劉業成致信同袍:警隊被抹黑是最大陰謀

  【香港商報訊】上月初出任新設職位警務處副處長(特別職務)的劉業成,於9月19日向警隊發出內部信件,指出他此次回歸警隊沒有個人原因,既不為名亦不為利,而過去的6星期是他人生中最艱苦、最憂慮,同時是最光榮的日子。他認為,警隊被抹黑為「黑警」是世上最大的陰謀和謊言。他勉勵同袍「守職而不廢,處義而不回」。

  曾任職香港警務處副處長(行動)的劉業成在8月9日正式回歸警隊,出任新開設職位副處長(特別職務)一職,為期約半年。

  「守職而不廢,處義而不回」

  信件指出,過去6個星期是他人生中最艱苦、最憂慮,但最光榮的日子。他擔心幾代香港人胼手胝足用血汗、辛勞建立的家(香港),隨時被暴亂毀於一旦。前線同袍面對暴徒肆無忌憚的罪行,包括衝擊警方防線、襲擊警察、攻擊警署及宿舍、威嚇警察和家人的人身安全,做出無理、不公平的侮辱、傷害時,同袍們仍然「守職而不廢,處義而不回」,面對嚴重暴力、襲擊、人身安全威脅時仍堅定維護香港法紀。在這嚴重動亂的日子,香港仍能「頂住」,全賴有香港3萬多警察。能再次與大家共事是他的光榮。

  他表示,香港警察一夜之間全被抹黑為「黑警」,這是世界上最大的陰謀和謊言,港警是被陷害的。這幾個月香港發生很多非常醜陋的事情:香港一些人(政黨、議員、宗教、傳媒、教育及社工界)利用空泛口號去達到其政治目的及利益,不擇手段打擊香港政府的威信、不分青紅皂白公然支持暴力、向學生宣揚錯誤的政治思想、煽動學生參與暴力示威;借新聞自由為藉口,公然做假、斷章取義、扭曲事實,破壞香港人與人之間的關係。

  定要剝除動亂、仇恨之根

  香港現在被大肆破壞、暴力處處、止亂無期,人人充滿怨氣、仇恨,連家人之間也互不信任,大家人心惶惶,香港人不再快樂。抹黑警察的目的就是破壞香港市民與警察原本良好的關係,煽動仇恨,令更多暴亂因此而產生,破壞香港法治、安全。香港根本沒有「黑警」,亦沒有仇恨。「黑警」這個失實的指控是這幾個月來暴力、動亂的根,是使市民與市民互相仇恨的根。這些「動亂之根」、「仇恨之根」都一定要剝除。

  他強調,香港今日最緊迫的是撥亂反正,剝除一切動亂、仇恨之根。這目標不能只用法律或武力去達到。若要徹底解決,香港警察要聯同香港各界一起努力,以大智慧去處理,才能回復原本和諧、安心、快樂的香港。「和大怨,必有餘怨,安可以為善」,他不祈望所有香港人都認同警察執法的決心,但他堅信絕大多數香港市民都支持及希望達到「止暴制亂」這個目標。只要警隊得到香港市民一如既往的信任和支持,暴力、動亂將再難以煽動及推動,香港便可回到世界最安全城市之列。

  對話市民遭起底 港府強烈譴責

  【香港商報訊】對於有參與9月26日「社區對話」的市民在網上遭公開個人資料和受到滋擾與威嚇,特區政府發言人28日強烈譴責有關行為,並指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公署已在接獲投訴後實時跟進和展開調查。

  發言人指出,過去3個多月的社會爭議讓香港陷入紛亂,特區政府希望與不同背景和立場的市民直接對話,通過和平、理性的溝通為香港尋找出路。香港是一個自由文明的社會,不同政見和立場的市民也享有言論、集會等自由,但任何人在行使這個權利時都不應剝奪其他人的自由,更不應使其他人受到傷害。任何人不論立場都不應因言論而受到欺凌、威嚇。

  就28日有市民在晚上集會表達有關政制改革訴求,特區政府發言人當晚回應指出,由「一人一票」普選香港特區行政長官和立法會全部議員,是《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基本法》)訂下的最終目標。

  發言人表示,要落實這個目標,社會需要在法理的基礎上,在平和、互信的氛圍下,透過對話解決分歧,達致各方可接受的共識。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會審時度勢,按照《基本法》及全國人大常委會的相關解釋和決定推動政制發展。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蒋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