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十萬歌聲獻祖國 砥礪奮進新時代 東莞長安發布專題MV迎新中國70華誕
2019-09-30    香港商报
 

  蓮花山下歌聲亮,十萬兒女愛國情。26日晚,「十萬歌聲獻祖國 砥礪奮進新時代」長安鎮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專題MV發布活動在廣東省東莞市長安鎮體育公園舉行。

  為喜迎新中國成立70周年大慶,長安鎮策劃並拍攝了《歌唱祖國》專題MV,參與者包括產業工人、港澳同胞、學生、廣場舞大媽、黨員幹部、社區居民及消防官兵和特警戰士等,參與者達10萬之眾。當晚的發布現場,參與者們深情祝福祖國的歌聲響徹夜空,形成了一股股愛國力量,借由網絡媒介,傳遞給遍布全球各地的華夏兒女。

  冷運軍

  「六大互動」向祖國深情表白

  當晚的發布活動分為「我和祖國同心、我和祖國同聲、我與祖國同在、我向祖國表白、我向祖國獻禮及我為祖國歌唱」六大互動環節,1000多名參與人員以歌聲、心聲,為祖國母親獻上祝福。

  活動開始前,參與活動的市民紛紛來到現場設置的「我和祖國同心」簽到牆前,親手貼上「紅心」向祖國獻祝福,隨後一邊揮舞小國旗,一邊同唱《我和我的祖國》來到「我和國旗同框」處進行合影。

  發布會上,主辦方介紹了「十萬歌聲獻祖國 砥礪奮進新時代」長安鎮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專題MV的活動背景以及MV拍攝的基本情況,隨後在現場音樂《我愛你中國》下,港澳同胞、學生代表、居民代表、群眾代表等踴躍發言,分享了參與大合唱的感受,表達共同的祝福心聲,向祖國深情表白。一張張燦爛的笑臉,一面面揮舞的國旗,一聲聲洪亮的祝福,長安人用這種特殊的形式,作為獻給新中國70周歲的特別禮物。

  「中國智能手機第一村」唱響鄉村振興

  據悉,長安鎮是次策劃的專題MV時長為10分鐘,視頻拍攝點達42處。其中「十萬歌聲獻祖國 砥礪奮進新時代」大合唱MV拍攝活動分別走進烏沙社區、霄邊社區和上沙社區,在社區公園和農民公寓,數千名居民手持小紅旗,秩序井然地聚在一起,用歌聲祝福祖國,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

  當下互聯網時代,智能手機成為傳遞信息和情感交流的便捷工具,全球前五大智能手機品牌,兩個產自長安鎮烏沙社區,便是ViVO和OPPO,烏沙社區被譽為「全國智能手機第一村」更是實至名歸。今年上半年,烏沙社區集體經濟穩步發展。小河漲水大河滿,智能手機產業不僅帶動烏沙社區集體經濟發展,亦推動長安鎮經濟高質量發展,上半年,長安鎮實現生產總值337.3億元,增長7.5%。工業穩步增長,全鎮實現工業總產值1185.3億元,增長9.8%,其中規上工業產值1130.0億元,增長10.1%。進出口持續向好,上半年全鎮企業進出口總額1290.3億元,增長17.2%;其中,出口總額573.7億元,增長29.6%。

  參與拍攝的社區居民熱情高漲,飽含深情,整個現場歌聲嘹亮,他們用歌聲祝福祖國,展現了昂揚向上的精神面貌和美麗富裕的鄉村新貌。第一次參加這種大型活動的戴永華,是長安烏沙社區的一名居民,說起拍攝當天的情況,他激動而又感慨地告訴記者:「我們當時是在社區公園湖邊參加『歌唱祖國』大合唱,感觸特別深。這些年來,村民追求從吃得飽轉變怎麼吃得好、從物質層面到精神層面的轉變,現在大多數村民追求的是健康生活!」。社區居民通過大合唱的方式為祖國獻上祝福,歌聲響遍烏沙。

  愛祖國愛長安 十萬歌聲唱響愛國最強音

  據悉,是次大合唱MV拍攝活動,為長安鎮主導並策劃的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的系列活動之一。5天的拍攝時間,攝製組走進政府大院、邁向治水一線、深入生產車間,走學校、串社區,和居民對話、與鐵騎同行,唱響愛國最強音,引起長安民眾廣泛共鳴。從機關黨員幹部,到一線產業工人;從港澳同胞,到廣場舞大媽;從「00後」學生,到社區居民,超10萬人攜手參與拍攝,一同唱響《歌唱祖國》,抒發深深的愛國之情。

  據統計,《歌唱祖國》專題MV拍攝點達42處,參與拍攝的機關單位、社會團體、工廠企業達101個,直接參與拍攝人數超過10萬人,輻射人群達60萬人,參與者們共同用歌聲告訴大家:他們愛家鄉,更愛祖國,用歌聲為新中國成立70周年獻上最美好的祝福。嘹亮的歌聲凝聚了長安人的幹事熱情,傳遞了長安鎮上下禮讚祖國,團結一心,不畏艱難,勇於拼搏,建設「灣區智造之都魅力品質長安」的信心與決心。

  參與專題MV拍攝的蔡浩成是在長安投資辦廠的香港居民,祖籍是東莞長安。作為本次MV拍攝的港澳同胞之一,他告訴記者,對長安懷?深深的感情。從上世紀80年代末至90年代初期,回到家鄉長安投資設廠,在這30年間東莞乃至全國都發生了很大的變化,特別在工業方面進一步邁向高端智能,令他感到非常值得驕傲。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朱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