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廣東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 李希:續當好排頭兵
2019-09-3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盧偉報道:9月29日,廣東省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 周年大會在廣州體育館隆重舉行。省委書記李希出席大會並講話,省長馬興瑞主持大會。

  由7000多人參與的拉歌場面拉開了慶祝大會的序幕。在全場熱烈的掌聲中,李希發表講話指出,70年,廣東已發生翻天覆地的變化。新中國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歷史性飛躍,廣東是一個生動縮影。尤其是改革開放以來,廣東經濟高速增長,改革開放先行先試,城鄉面貌煥然一新,人民生活持續改善,徹底消滅絕對貧困,創造了令人矚目的發展奇跡。

  李希說,新時代,廣東正在發生歷史性變化。展望未來,廣東還要發生更大變化。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將形成更大「虹吸效應」,深圳將建成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範區,發展不平衡不協調問題將得到充分解決,高質量發展將迸發出強勁動力,法治廣東、平安廣東建設將更加深入,生態文明建設將呈現更多亮點,實現「四個走在全國前列」、當好「兩個重要窗口」的美好前景值得我們共同期待。

  李希表示,70年櫛風沐雨,砥礪前行,我們永遠銘記黨中央對廣東的高度重視和親切關懷,永遠銘記歷屆省領導班子和改革開放先驅的艱辛努力,永遠銘記為廣東改革發展貢獻力量的建設者和奮鬥者,永遠銘記港澳台同胞、海外僑胞對廣東經濟社會發展的大力支持和熱情參與。向為廣東建設發展作出貢獻的港澳台同胞和海外僑胞,致以誠摯的問候;向一切關心和支持廣東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的外國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謝。

  李希還表示,回望新中國70年的偉大歷程,我們不僅真切感受到改革發展的巨變,更深刻感悟到巨變背後蘊含的規律和奮鬥之中凝結的精神:堅持中國共產黨的領導是最大政治優勢,堅持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是根本制度優勢,堅持馬克思主義創新成果的科學指導是重要理論優勢,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是重要民心優勢,堅持改革開放是重要動力優勢,必須堅定不移用好改革開放「關鍵一招」。

  李希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進一步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奮力推動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在廣東大地落地生根、結出豐碩成果。繼續當好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排頭兵,不負重托、先行示範,創造新的發展成就。同時,要堅定辦好自己的事,主動擔當、勇當先鋒,在自主創新、高質量發展上走在前列。緊緊抓住重大歷史機遇,落實好「1+1+9」工作部署和施工圖,舉全省之力建設粵港澳大灣區、支持深圳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範區。

  【链接】粵舉行國慶招待會

  9月29日,廣東省政府舉行國慶招待會。廣東省委書記李希,省長馬興瑞等出席招待會。

  馬興瑞表示,廣東將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落實總書記對廣東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牢抓住建設粵港澳大灣區和支持深圳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範區的重大機遇,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堅持新發展理念,堅持推動高質量發展,落實「1+1+9」工作部署,奮力實現「四個走在全國前列」、當好「兩個重要窗口」,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廣東應有的貢獻。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朱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