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著名作家採風團訪蘭州古今奇韻
2019-09-3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寇剛、陳宏岩 通訊員姜軍霞報道:28日,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精緻蘭州」中國著名作家金城行活動持續推進。作家們紛紛表示,「蘭州有着不媚俗的前衛與不落伍的古典,古今的完美融合使得這座西北古城有着別樣的風韻。」

  「這才是切切實實的『精緻生活』。」參觀了魯土司衙門後,作家們如是感歎道。魯土司衙門是甘肅、青海邊境眾多土司建築中保存比較完整的一座宮殿式古建築群,有「小故宮」之稱。

  在莊浪河與黃河交会的地帶,坐落着一座古風古韻的精緻城鎮——河口古鎮。古鎮保留了大量明清時期的古民居建築,是研究西北明清建築的重要資料。「真的沒有想到在廣袤的大西北還有這麼精緻的鎮子。」作家們表示。當天下午,採風團一行抵達甘肅(蘭州)國際港務區,該港務區不僅擁有多式聯運方式港口功能,是「絲綢之路」經濟帶上國際貿易的樞紐港,「外引內聯、東聯西出、西來東去」的開放合作平台。作家們為蘭州的開放所震撼,「來之前真沒有想到位於西北內陸的蘭州居然也這麼前衛、潮流,跟北上廣深相比不遑多讓。」

  除了西北內陸對外開放前沿陣地這一定位,蘭州還是引領西北時尚的潮流之都。當晚,採風團一行觀看了《記憶‧盤古》大型燈光水舞秀首秀,親身感受水之柔、光之絢。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朱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