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供港品質 溫氏乳業打造健康鮮奶
2019-09-30    香港商报
 

  作為中國華南地區規模領先的奶牛養殖和原料奶出口企業,溫氏乳業始終堅持「供港品質 點滴安心」的品質理念,嚴格把好質量關,秉持高於歐盟標準的原奶指標,全力為消費者打造安全、新鮮、營養、健康的乳品。溫氏乳業連續16年供應優質原料奶到香港市場,原奶供應量佔香港原奶市場近80%,奶品質量受到了香港原奶市場的高度認可,深受消費者的好評與青睞。 盛芳齡

  廣東溫氏乳業有限公司(簡稱:溫氏乳業)始創於2000年,是溫氏食品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簡稱:溫氏股份,股票代碼:300498)控股子公司。公司下轄奶牛養殖和乳品加工銷售兩大業務公司,業務涵蓋牧草種植、奶牛養殖、乳品研發加工、物流運輸、市場營銷等領域,現已形成從牧場到餐桌、牧工一體化的全產業鏈發展格局。

  探營:打開溫氏牧場的秘密

  連州高山牧場是廣東溫氏乳業有限公司5個規模化奶牛養殖基地之一,在這個廣東最生態的牧場公司,好山好水,住的是澳洲優質荷斯坦奶牛,出產最健康的鮮奶。

  追溯源頭,進入溫氏乳業生產基地,一探健康鮮奶生產過程,從參觀展廳及擠奶車間、零距離餵食、品嚐鮮奶等形式,近距離探索溫氏乳業「鮮之外」乳製品的來源,打開廣東最生態牧場的秘密。

  「這裏的種牛是從澳大利亞進口的澳洲荷斯坦奶牛,生產性能優越,在這裏好山好水養着,住的是現代化的牛舍,不僅可以定時享受日光浴,夏天還可以定期噴淋沐浴。」連州高山牧場場長李揚介紹說。

  高山牧場擁有廣東省第一台轉盤式擠奶機,也是廣東省為數不多的應用轉盤式擠奶機的牧場之一,可以容納80頭奶牛同時擠奶。在擠奶間,奶牛們在頭牛的帶領下自覺走進擠奶位置,經過工作人員一系列的消毒、沖洗、安裝吸奶儀器等熟練操作後,奶牛們便可以悠然地享受舒適的「按摩服務」了。擠完奶後,它們又列隊走回牛舍,整個擠奶過程秩序井然。

  現代化、自動化的機器設備讓生產更高效、更安全。「溫氏牧場採用的是國際先進製冷設備,擠出的牛奶通過快速製冷系統直接進入儲奶罐保存,可使生鮮乳很快從38攝氏度降溫到2-4攝氏度,保證了牛奶的新鮮營養。」李揚介紹道:「經過自動化生產過程產出鮮奶,奶源全程沒有接觸到員工和外界,安全和品質更有保障。」

  事實上,高山牧場只是溫氏乳業旗下多個奶牛養殖基地之一。自2000年建奶牛養殖基地以來,近20年的拓展下,溫氏乳業已擁有廣東肇慶鼎湖,清遠英德、連州,廣西鍾山、湖南江華等多個奶牛養殖基地,共佔地3000多畝,飼養新西蘭、澳大利亞等地進口種源荷斯坦和娟珊奶牛2萬多頭,優質荷斯坦奶牛和娟姍奶牛所產牛奶比普通牛奶乳蛋白含量高10%,乳脂含量高15%。

  追溯:源頭掌控優質鮮奶

  近年來,中國對食品行業的健康生產頗為關注,陸續出台的健康中國2030規劃、國民營養計劃、國家食品安全規劃等國家政策,為中國食品行業可持續發展,提供了引領和方向。溫氏乳業在生產鮮奶過程中始終堅持「供港品質點滴安心」的品質理念,嚴格把好產業鏈全程質量關,強化奶源管控,為消費者餐桌安全提供源頭保障。

  值得一提的是,溫氏乳業的原奶指標要求高於歐盟標準,原奶嚴格按照出口奶管理體系生產,從源頭抓起,層層把關,其原奶質量和產量歷年來均排在廣東省前列。

  溫氏乳業所產原奶除供應內地市場外還出口至香港市場,據悉,公司已連續16年供應優質原料奶到香港市場,供應量持續增長,目前佔香港原奶市場總量近80%。

  除了5個規模化奶牛養殖基地,溫氏乳業還配套工藝先進的現代化乳製品加工廠2個和專業化產、研、銷隊伍,採用高品質出口標準新鮮生牛乳製造乳品,產品保存更多乳鐵蛋白和活性營養因子,原味醇香,銷售網絡現已遍及廣東省各大城鄉市場,並輻射廣西、湖南、福建、海南等區域。

  鍛造:布局「鮮之外」品牌

  在消費需求升級的推動下,中國乳業正進入「品質為王」「用戶為王」的時代,品質、品牌成為決定乳企發展的兩大核心競爭力。近年來,溫氏乳業致力於產品創新和品牌鍛造,不斷進行企業產品和品牌的創新提升,通過與華南理工大學合作,孕育了全新品牌 ——「鮮之外」。「鮮之外」品牌以「新鮮」為主要着力點,意在保證乳品新鮮品質的同時,開啟基於消費者生活形態化的品牌營銷新時代。

  通過不斷完善產業鏈,目前溫氏乳業擁有鮮牛奶、高鈣奶飲品、酸奶飲品、風味發酵奶、常溫奶5個系列共40多個單品,其中「鮮之外」系列單品20餘個。未來,溫氏乳業產品將全部升級為「鮮之外」品牌系列。

  溫氏乳業容顯庭副總經理表示,溫氏乳業將以市場為導向、以客戶為中心,以創新引領發展,爭做華南地區領先的乳品企業。公司將持續強化新品研發和品牌鍛造工作,積極推進運用「互聯網+」等技術,開闢乳製品銷售新業態和新模式,為消費者提供更加便捷的消費體驗。

  追求:申報優質乳工程

  國家優質乳工程提出「優質奶,產自本土奶」的奶業發展基本理念,其實對於普及巴氏鮮奶,讓國人真正喝上好牛奶,提升民族乳業的競爭力具有重要意義。溫氏乳業積極響應優質乳工程號召並已啟動優質乳工程申報工作。藉優質乳工程認證之機,溫氏乳業將不斷改進和完善牧場管理、加工工藝、冷鏈物流等工作,更好地構建優質的全產業鏈管理體系,為合作乳企提供更加優質的原奶、為人民提供更加優質的乳品。

  談及未來發展,溫氏乳業總經理李義林指出,溫氏乳業將繼續以「深耕優質乳、細作好鮮奶」為企業使命,始終堅持「供港品質點滴安心」的品質理念和「精誠合作 齊創美滿生活的」文化理念,繼續致力於建設特色優質奶源區,並立足本土奶,以匠心製作新鮮、優質乳品,向「華南牧業標杆、南方知名乳企」的願景目標不斷前進,積極推動企業價值升級,為華南奶業發展貢獻力量。

  前行:致力振興南方乳業

  今年7月9日,溫氏乳業在國家奶業科技創新聯盟、廣東省奶業協會支持與指導下,主辦了南方奶業創新發展論壇,來自產、學、研、媒等近50家單位的代表共聚一堂,聚焦南方奶業發展新鮮戰略、智慧生態養殖和產業協同發展等主題,為南方乳業振興建言獻策,共謀合作發展新藍圖。

  溫氏乳業執行董事葉建興在論壇上指出,如今國家奶業正處在轉型升級的戰略時期,在國家促進奶業振興的利好政策下,南方奶業如何立足本土,揚長避短,實施科技、管理創新,實現產業鏈上下游企業利益聯結分享,解決發展中存在奶源稀缺、產業鏈企業協同發展等問題,推動實現奶業高質量發展,是值得深入研究的課題。

  溫氏乳業以振興南方乳業為己任,希望通過自身的努力和發展,為南方乳業發展作出積極貢獻。為此,溫氏乳業將持續關注養殖業務單產提升、成本管控,保持養殖規模領先,不斷提升原奶供應能力,鞏固原奶優勢;同時,以低溫新鮮為成品奶業務戰略方向,在精進質量管理,做好產品質量和品質保障的基礎上,堅持研發和營銷「雙輪驅動」,強化品牌管理,提升產品力和品牌力兩大核心競爭力,努力實現高質量增長。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朱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