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山西農博會叫響「晉」字品牌
2019-10-01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9月29日,第六屆中國(山西)特色農產品交易博覽會在山西省農產品國際交易中心拉開帷幕。本屆農博會在國慶期間舉辦,又恰逢第二個中國農民豐收節,是喜迎新中國70華誕的一屆盛會,也是山西推進新時代「三農」工作的一次展示會。山西農業農村廳廳長喬建軍表示,近年來,山西立足全省農業特色優勢,加大資金投入,整合優勢資源,全面推動山西農產品品牌建設,目前,「晉字號」農產品品牌在海內外逐步被叫響。

  據悉,本屆農博會突出「推進鄉村振興,助力脫貧攻堅,堅持綠色發展,唱響山西品牌」主題,充分展示了農業的新產品、新技術、新設施、新成果。本屆農博會特色鮮明、亮點紛呈。首次在展館核心區位置設立了農產品精深加工十大產業集群、農業科技創新、鄉村旅遊展區。重點突出展示釀品、飲品、乳品、主食糕點、肉製品、果品、功能食品、保健食品、化妝品、中藥品,農業科技新產品、新技術、新成果以及有機旱作農業、鄉村旅遊等「三農」發展重點和亮點,全面展示了山西特色現代農業發展的豐碩成果。

  本屆農博會加大了對「晉字號」品牌的宣傳力度。發布、展示、推介了「山西高粱」「山西蕎麥」「山西馬鈴薯」「吉縣蘋果」等一大批省市兩級區域公用品牌和功能農產品品牌。山西致力打造區域公用品牌「地域名片」,以期引領產業轉型升級。展會期間,山西各地市縣區也將舉辦10餘場形式多樣、內容豐富的品牌農產品推介活動,以品牌為引領,促進產銷銜接,幫助農民增收致富。

  據悉,農博會首日,共達成農產品加工類、畜牧類、農林文旅康和山西農谷四大類農業招商引資項目119個,項目總投資額463.5億元,簽約額385.9億元。

  本屆農博會還邀請了上海、北京、浙江、山東等10省市的農業科研院校,帶?最新技術、最新成果、最新產品參展,意在與業內人士和廣大群眾「零距離」交流和溝通。同時,來自陝西、河北、河南、四川等22省近百家企業組織當地中華老字號、名特優新農產品亦同台展出。 王利萍 楊雅茹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朱剑明